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南昌空气为中部省会较好

2017-04-10 08:39:0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4月7日,记者从南昌市环保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南昌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8天,在中部省会城市排名排名前列。今年,南昌将力争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8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

据介绍,2016年南昌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6.9%,在中部省会城市排名第1,比长沙高13.7个百分点、比合肥高15.6个百分点、比武汉高 21.9个百分点、比太原高22.7个百分点、比郑州高44个百分点。

水环境质量方面,南昌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赣江、抚河14个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在中部省会城市均排第1。土壤环境质量方面,南昌市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良好,80%的测点为清洁,其余测点多为轻微污染,且污染物超标程度较低,个别点位为中度污染。

2016年,南昌市本级共出动执法人员9700余人次,检查企业3069家次,对超标排放企业进行立案处理。其中,行政处罚案件250件,同比增长83.82%;处罚金额1411.29万元,同比增长232.29%;查处按日计罚案件3件,实现零的突破;限产停产61家,同比增长32.6%;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37件,同比增长146.67%;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件,同比增长300%。

2017年,南昌市将深入推进蓝天行动,深入推进限燃区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改造。同时,深入推进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机动车排污监控平台建设,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与省级监控平台联网,并启动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设,采用简易工况法开展机动车排气检测,年底基本淘汰全市范围内的黄标车。

此外,对鄱阳湖较大洪水位岸线周边3公里及湖区的企业、畜禽养殖进行整治,禁止在鄱阳湖滨湖保护区新建有污染的企业和养殖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