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大学生打车被坑: 黑车漫天要价 的哥拒载打人

2017-04-06 09:14:1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4月4日,南昌火车站迎来学生返程高峰。4月5日,多名大学生向本报反映,称4日打车从南昌站、南昌西站返校途中遭遇闹心事,其中包括黑车司机漫天要价,甚至有的哥在拒载后动手打人。

30元路费“涨”至280多元

4日17时,江西中医药大学女生小江乘高铁抵达南昌西站。下车后,小江在西站出租车候车点,计划打车返回位于湾里的校区。因赶上返程高峰,候车点排队的人非常多。

排队时,一名自称可打表计费的司机前来揽客。为尽早回校,小江和数名学生上了车。“上车前,我们发现不是出租车,但又见车上装有计价器,所以还是上了车。”小江说。

以往,从南昌西站打车回校,按出租车计价器收费,小江一般只要付给30元。小江没想到,该“黑车”司机将其送达后,从计价器撕下发票,要价287.8元。“他给了我发票,票面上有电话、车号、里程、金额等。”小江说,发现里程不对、金额过高后,她提出异议。“但我担心自己拗不过司机,只能付了280多元。”

5日,记者将小江4日打车的票据提供给南昌市客运管理处。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江乘坐的“黑车”装的是假计价器,发票上所显示的单位、车号、里程、金额等信息均与事实不符。由于小江未记住“黑车”真实车牌,此投诉只能按无效处理。

该负责人提醒,群众应拒乘黑车。从车站、机场出发时,乘客较好前往出租车集中候客点候车。遇到需投诉情况时,乘客要注意拍摄照片或录制视频,以提升投诉处理时效。

的哥拒载还打人

4日从火车站返校过程中,江西理工大学男生小黎也遭遇了烦心事。

当日20时20分,小黎乘动车到达南昌站。出站后,经过西广场,小黎在路边招来一辆出租车。“我告诉司机去丁公路地铁站,司机开口要价10元。”小黎告诉记者,他提出打表计价,但被对方拒绝。“司机拒绝打表,属于拒载行为。为方便投诉,我就拿手机准备拍车牌号。”

可小黎刚掏出手机,的哥立即从驾驶室冲出来,企图抢手机。见小黎将手机紧紧攥在手里,的哥抡起拳头,朝小黎头部左侧太阳穴方向打去。“他打了三四下,后过路人拦住,才开车扬长而去。”小黎说,已记下了对方车牌“赣A8X5**”。

事发后,他报警求助,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南站派出所出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昌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南昌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出租车司机强行拉客或拒载乘客的,处500元以下罚款。“司机若被查实动手打人,则属于治安案件,由辖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