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绳金塔周边规划:古塔老街变文化风情体验区

2017-04-01 09:11:4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3月31日,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南昌市旧城区JC505单元(绳金塔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正在进行批前公示。

目标:以文化旅游、商业休闲、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片区

定位:绳金塔周边,北至站前西路,南至洪城路,西至抚河路,东至井冈山大道,总用地面积1.04平方公里。

范围:打造“慢城,幽巷,古塔,老街”的文化风情体验区

格局

形成“一区一轴一环五节点”

“一区”——以绳金塔历史保护建筑为文化发展核心区,向南延伸,构建集文化休闲、文化旅游、餐饮娱乐、创意设计、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南昌独特的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

“一轴”——结合轨道交通三四号线枢纽站,依托象山南路作为片区发展轴,打造贯穿规划区南北的赣派文化风情体验区。

“一环”——串联金塔东街-养济院街-窑湾北路-窑湾南路-江电路-前进支路-前进路形成的微公交环线。

“五节点”

●金塔西街节点——结合绳金塔公园广场、金塔西街商业街设置服务配套节点;

●文化会馆节点——养济院路与会堂侧路交叉处。结合文化会堂设置文化汇演节点,与绳金塔文化核心以及其他节点形成串联;

●古玩城节点——江印路与古玩城路交叉处,对江印厂房进行改造。结合南昌古玩城打造以古玩为特色的商业节点;

●商务办公节点——江电路与窑湾南路交叉处。结合轨道交通四号线站点以及江电公交枢纽上盖物业打造商务办公节点;

●生活服务节点——前进支路与上窑湾街交叉处。结合原有前进路菜场进行重建,打造集街道办、肉菜市场为一体的生活服务节点。

洪城路规划高架双向六车道

该区域规划道路系统由城市主干路、次干路、支路、步行街道四级构成。形成“三纵两横”主干路系统规划布局,增加主干路网密度,提高绳金塔街区对外联系能力。

站前西路:红线宽度30米,双向六车道。

洪城路:红线宽度60米,远期规划采取高架形式,地面双向六车道,高架双向六车道。

抚河路:红线宽度41米,双向6车道。公交车辆与社会车辆混合行驶,可分时段将最外侧车道作为公交专用通道使用,同时沿线设置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台。

井冈山大道:红线宽度60米,中间架设双向四车道高架桥。

象山南路:红线宽30米,双向六车道。象山南路南延段提升为城市主干路。

设置“鱼骨状”步行街道系统

同时,规划形成“两横一纵”次干道路网规划格局,提升沿线如二十七中、江电小区、古玩城、邮政宿舍等用地的可达性,兼顾慢行交通和公共交通的通达性,提高周边居民出行便利程度。次干路包括“两横一纵”,其中“两横”是上窑湾街、江电路,“一纵”是古玩城路,道路红线均为20~25米,双向四车道。

在现状支路网的基础上,打通断头路,增加支路网密度,合理调整道路断面,作为次干路与街坊内部的交通连接线,以服务沿线用地功能为主,保障慢行交通功能的实现,兼顾机动车交通的通达性。

针对规划区内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的景观、游览需求,设置以人行交通方式为主的“鱼骨状”步行街道系统。同时,强化步行方式与轨道、公交等公共交通的换乘接驳,真正提高步行街道的运行效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