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昌九客专呼啸而来 再添4条城际铁路

2017-04-01 08:53:5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我省“十三五”交通大规划很亮眼

南昌至抚州 南丰至瑞金 南昌至修水 新余至吉安等城际铁路

随着京九高铁的规划,江西多条高铁有望成为这一国家大动脉的组成部分,其中最为关注的是时速250公里的昌九城际能否提升至时速300公里的昌九客专。3月31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了解到,昌九客专建设前期工作已经列入“十三五”规划,备受瞩目。另外,根据这份规划,赣州、九江、上饶等地将开展城市轨道规划。

大目标

形成三大交通经济圈

规划提出,我省将加快形成“六纵六横”综合运输通道,形成航空、高铁、通勤三大交通经济圈。

●铁路:基本建成“五纵五横”

五纵:合福、阜鹰汕、银福、京九、蒙吉泉纵向通道。

五横:沿江、岳(长)九衢、沪昆、衡吉温、韶赣厦横向通道。

铁路运营里程:达到5000公里以上。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000公里以上

普通国道二级以上比例达到95%、省道二级以上比例力争达到65%。

农村道路:实现25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

●航空:基本形成“一干八支”

一干:南昌昌北国际机场。

八支:赣州黄金机场、吉安井冈山机场、九江庐山机场、景德镇罗家机场、宜春明月山机场、上饶三清山机场、抚州机场、瑞金机场。

民用机场布局:旅客年吞吐量达到1600万人次。

●三大交通经济圈

航空经济圈:基本形成省内1小时通用航空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及港、澳、台地区3小时覆盖。

高铁经济圈:基本形成南昌至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1~2小时,至上海、广州、深圳等周边主要城市3~4小时,至北京、西安、昆明6小时高铁经济圈。

通勤经济圈:基本形成省内相邻设区市之间、设区市至所辖县(市、区)1~2小时通勤经济圈。

大工程

推进昌九客专前期工作

●建成项目:

南昌至吉安至赣州客运专线、武汉至九江客运专线(江西段)、九江至景德镇至衢州铁路(江西段)、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江西段)、兴国至泉州铁路兴国至宁化段、安庆至九江客运专线(江西段)、赣州至深圳客运专线(江西段)、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段改线工程。

●开工和力争开工项目:

开工: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铁路(江西段)、长沙至赣州铁路(江西段)、鹰潭至梅州铁路瑞金至梅州段、吉安至抚州至武夷山至温州铁路(江西段)。

力争开工:南昌至抚州、南丰至瑞金、南昌至修水、新余至吉安等4条城际铁路。

●推进前期工作:

南昌至九江客运专线、常德至岳阳至九江铁路(江西段)、六安至安庆至景德镇铁路(江西段)、兴义至郴州至赣州铁路(江西段)、鹰潭至梅州铁路鹰潭至建宁段、铜陵至九江铁路电气化改造。

大广、沪昆高速路等扩容

●建25条高速公路

续建:南昌至九江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南昌南外环、广昌至船顶隘(赣闽界)、兴国至赣县、资溪花山界至里木、南昌至宁都高速公路南昌连接线、宁都至定南高速公路宁都至安远段、宁都至定南高速公路安远至定南段、宁都至定南高速公路定南联络线、东乡至昌傅、都昌至九江高速公路都昌至星子段、修水至平江、上饶至万年、铜鼓至万载。

开工建设:广昌至吉安、广昌至吉安高速公路支线、铜鼓至万载高速公路宜丰联络线、赣皖界至婺源、萍乡至莲花、抚州东外环、贵溪至资溪、兴国至赣县高速公路北延、上海至昆明高速公路赣浙界至东乡段扩容改造工程、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赣州至定南段扩容改造工程、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吉安至赣州段扩容改造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