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将修复东南分局旧址 将陈列展览重要历史资料

2017-03-29 09:05:3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3月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位于南昌市西湖区东书院街的六栋有着百年历史的建筑群,为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将在近期开始维修复原工作,其中一些重要历史资料也将进行陈列展览。

旧址院内

青瓦上刻有生产厂家的名称

木质楼梯

据了解,这里最早是1917年左右盐商余兴庆建造的家宅。1938年1月中共中央东南分局在南昌正式成立,办事处就设在此处(后迁入现在的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内)。1949年以后,这里成为江西印刷公司的宿舍区。2011年南昌市西湖区开展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工作时,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成功入选江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名单,并申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