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武九客专要开通了 南昌到武汉乘火车将只要90分钟

2017-03-28 08:54:0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3月27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九江车务段获悉,武九客运专线江西段基础建设已完工,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实施方案已出台,这标志着该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武九客运专线起于湖北省武汉站,止于我省九江站,线路全长198公里(含已建成通车的武黄城际铁路95公里),全线设计时速目标值为250公里/小时。该线途经湖北省的鄂州、黄石、阳新等地,在我省境内设有3个车站、1个线路所,依次为瑞昌西站、柴桑站、庐山客专场、K23线路所(既有)。

据了解,武九线始建于1990年,当时为单线,通车密度非常小。2005年,该线在扩能改造后升级为复线,2008年相关线路又进行了电气化改造。2010年,随着昌九城际线的开通运营,武九线开始开行动车。

3月17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目前,南昌到武汉间已开行17对动车,其中“G”字头动车3趟,经由沪昆高铁、武广高铁,较快运行时间为3小时23分;“D”字头动车14趟,经由昌九城际线、武九线,较快运行时间为2小时21分。

此外,九江到武汉间开行的列车只有2对“K”字头普速列车,经由京九线、麻武线,运行时间均超过4个小时。据悉,武九客运专线开通后,南昌到武汉较快运行时间将缩至90分钟左右,九江到武汉较快仅需1小时。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综合运输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武九客运专线建成后,将有利于湖北、江西、浙江等省份的高铁成网连通,同时也可在长江中下游形成一条沿江快速客运通道,使鄱阳湖城市圈、武汉城市圈加速融合,使南昌与九江、武汉、黄石之间形成快速城际交通圈。

值得一提的是,武九客运专线开通后,我省旅客前往湖北景区将更加快捷。经武九客专抵达武汉,若转入汉宜线,旅客可抵荆州、宜昌、恩施等旅游胜地,若转入汉十线,旅客可到达随州、襄阳、十堰。

与此同时,武汉人到庐山游玩也将变得容易许多。目前,汉十(武汉到十堰)高铁正在建设中,两年后,武汉到武当山的行程将可缩短到两小时。届时,游玩武当山的旅客若想再去庐山,途中仅需三个小时,即上午看完武当日出,下午便可眺望庐山瀑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