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自带光环!南昌市区出现罕见“日晕”景象

2017-03-27 09:13:0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日晕景象

在经历一番绵雨洗礼后,26日南昌迎来日晕景象,抬头仰望,太阳如同戴上了“美瞳”,网友们表示此景“美翻了”。

当天上午,日晕出现的天空,难得一现的景象调动了网友们拍照的热情,各大社交平台随之被日晕“刷屏”。有的网友对准天空,拍出日晕全貌,画面唯美;也有的网友,借景拍摄表达愿望,画面生动有趣。

网友“雨后初晴”则说,南昌上空现日晕,美翻了!也有网友表示,等反应过来时,出门发现日晕已不见。

记者查询到,日晕实际上跟彩虹、海市蜃楼一样,都是由于大气的折射效应引起太阳光发生偏转而产生的。

此外,日晕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卷层云中的小冰晶折射引起,再加上不同波长的光的色散现象,形成出现内红外紫的圆形或者弧形光圈。据了解,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其意思就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有雨,若出现月晕,则次日中午会刮风。

记者了解到,日晕出现时不要长时间用肉眼观看,以免灼伤眼睛,可用手对太阳进行遮挡来观看日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