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省新增5个农村“淘宝县”

2017-03-27 08:46:2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日,全国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发展农村电商(培训)会议在德兴市举行,我省遂川、贵溪、湘东、乐平、南康5个县(市、区)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使我省农村“淘宝县”总数增加至37个,10个高级返乡创业试点县实现“村淘”项目全覆盖,缓解我省农村地区“买难卖难”问题,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

2016年2月,国家发改委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年共同支持300余试点县(市、区)结合返乡创业试点发展农村电商。目前“农村淘宝”项目已在我省32个县(市、区)落地,建成1000多个村服务站、近3000个“淘帮手”服务点。

据了解,今后我省“淘宝县”要构筑“县—村”两级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紧盯“买难”,突破交通限制,打通物流渠道,整合附近农民购物需求,批量团购生活用品、生产物资、家用电器等,让农民享受购物优惠。同时,建设形成面向农民的互联网生态服务中心,破题“卖难”,采取“农民+合作社+村淘点”等模式,加强特色农产品包装与营销,促进农产品品牌化、农业产业规模化,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