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假期南昌本地车不限行 这些路段或成“最堵”

2017-03-24 08:56:5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清明三天小长假(4月2日至4日)将至,南昌又将迎来新一轮的祭扫、踏青交通高峰。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3月23日,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对清明长假期间南昌市区及周边高速交通的出行状况进行了预判。

由于有相当数量的机动车在清明假期出城祭扫、踏青,届时南昌市内交通将变得畅通,不过,上海路、二七南路以及叠山路等三处道路将可能相对成为市区的“最堵”路段。

此外,受清明节假期车辆出行量增大、高速出行免费影响,枫生快速路、福银高速、沪昆高速、南昌绕城高速等周边高速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请出行市民及时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城区

假期南昌主城区整体将变畅通

根据往年同期交通形式,南昌交警预计3月30日至4月1日,城市路拥堵缓行,而在4月2日至4月4日,南昌主城区道路的拥堵程度将达到“畅通”状态,也就是说,小长假3天最为畅通。不过,从4月5日起至7日,拥堵程度将逐渐加重,恢复到工作日的“易缓行”程度。

本地牌照不限行 外地车辆仍限行

另外,清明期间南昌本地牌照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管制,可以上路通行,南昌以外牌照车辆仍将限行。交警提醒,外地车辆在每日7:00-9:30、16:30-20:30,在南昌大桥、八一大桥(不含南面匝道)禁止通行;每日7:00-20:30,在阳明路的象山路口至二经路口段、八一大道福州路口至中山路口段禁止通行。

上海路、二七南路、叠山路相对最堵


滕王阁等景区成自驾游热门

根据往年同期交通形式预判,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南昌自驾游较受欢迎的景点和景区是滕王阁、南昌万达旅游文化城、八一广场,其次是凤凰沟风景区、怪石岭生态公园、湾里景区等。

此外,瀛上墓园、金安福园、万寿园等主要祭扫地自驾车也将大量集中。自驾前往车主请关注实时路况,避免拥堵。


高速

假期首日上午出程最受堵

据了解,受清明假期人群出行影响,预计高速公路在4月2日为出程拥堵高峰;受清明假期结束返程出行影响,预计在4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南昌交警建议,经由高速公路祭扫、踏青自驾车较好避开4月2日出程高峰、4月4日返程高峰出行。

记者了解到,南昌周边高速公路在长假首日,即4月2日的上午10时至11时,受出程车辆影响,交通最为拥堵;而4日的下午3时至4时,则因为返程车辆集中,也将进入拥堵模式。

出行较好避开枫生快速路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清明节期间南昌市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枫生快速路,建议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其中,清明返程南昌市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枫生快速路、福银高速、沪昆高速、南昌绕城高速,建议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避开拥堵。

南昌交警预测,4月2日8:00-10:00枫生快速路(从昌九立交到105国道出入口)易发生拥堵。

建议:市民错峰出行或选择从昌九立交下高速,沿庐山南大道-庐山中大道-庐山北大道行驶;经由105国道出入口上高速。

南昌交警预计4月4日18:00-20:00枫生快速路(从105国道出入口到昌九立交)易拥堵。

建议:市民错峰出行或选择从105国道出入口下高速,沿庐山北大道-庐山中大道-庐山南大道行驶,在昌九立交上高速绕行避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