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桃花园公租房被指面积缩水

2017-03-24 08:51:4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西湖桃花园公租房

23日,多位摇中南昌市西湖区桃花园综合住房小区公租房的中签户向中国江西网记者诉说了他们心里的疑惑:合同面积与公示面积缩水数平米,房号也与公示的结果不一致。他们猜测,房屋遭到调换。

事实是否如此?中国江西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公租房合同面积缩水

王先生于2016年9月底喜中一套公租房,位于西湖区桃花园综合住房小区3栋3单元(房号隐去),根据当时的公示结果显示,中签面积为59.18平方米。名下无房的王先生高兴了好一阵儿,一个人到实地看房多次,“确认了中签的房子在一栋30层的楼房内,周边环境还不错。”

今年3月7日,王先生来到社区办理房屋交接手续。“当时,工作人员确认我的中签信息后,让我在公租房租赁合同上签了字,刚签完字我看到,合同上显示的房屋面积是51.74平方米,与此前公示的面积不符,少了好几平方米。”当时,王先生有些不解,也向工作人员提出了疑问,但对方并未做解释。

“合同上的面积与中签后公示的面积发生了变化,是什么原因?”23日下午,与王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7、8位公租房中签户心中疑惑。

房号不对疑被调换

不仅如此,这些中签户拿到钥匙找到对应房子发现,不仅房屋面积缩水了,连房屋单元号也与公示结果不一致。“公示的结果是在30层高楼房的3单元,到手的房子却在18层楼房的1单元。”这些中签户猜测,他们的房子被调换了。

为此,他们找到西湖区相关部门反映,得到的解释是:公示面积是预估面积,合同面积才是实际确定面积。

南昌市建委:

实际面积以房管部门测算后为准

究竟是实际房屋面积缩水,还是房屋遭调换?带着投诉居民的疑问,中国江西网记者来到南昌市重点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进行采访了解。项目建设处一位姜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此前他们就已经接到市民反映,但桃花园小区公租房即不存在房屋面积缩水,也没有违规调换。

“公租房是以公示时公布的房号为准,而最终的面积则是以房产局测绘部门测绘面积为准。”该工作人员向中国江西网记者解释称,之所以面积会发生变化,是因为公示面积只是前期预估面积,并非最准确数字,而合同上的才是房管部门实测面积。

“在合同中也已经注明,房屋建筑面积以不动产登记部门确定的产权面积为准。在不动产登记部门确定产权面积前,暂时按图纸涉及面积计算、缴纳租金。在不动产登记部门确定产权面积后,将按照确定的产权面积重新计算。”该名工作人员说。

施工人员弄错房号导致误会

对于房号不对的问题,姜姓负责人解释称:不存在这样的人为对调,产生这一误会的主要原因是当初工地上的施工人员将门栋楼牌号弄错,从而导致居民误以为是政府部门故意调换。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也已经向投诉居民解释过多次,但仍然存在误会和理解偏差,他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澄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