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看房下定 事后反悔损失万元 南昌异地购房需谨慎

2017-03-24 08:48: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市民华女士这几天就为自己的匆忙决定而懊恼,去年年底她参加了一个看房团,去山东威海看海景房交了6万元定金,如今想反悔,为此得付出1万元。记者发现,南昌市场上推介海景房的销售团队越来越多。相关部门提醒,异地购买房产的市民一定要擦亮双眼,理性置业,切忌一次看房便冲动消费。

每五六分钟就有人敲锣成交 热闹氛围中交了定金

“先生,您想在海边投资吗?不妨了解一下海景房。”22日,记者路过八一大道南宾国际金融大厦时,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派发宣传单,并邀请记者到办公室介绍项目的相关情况。

“目前我们在售的楼盘是威海海边的房子,面积从39㎡~110㎡不等,环境好、配套齐全,很值得投资。现在在这里买房的南昌人很多。”营销员小李称。

海景房真的有营销人员描述的那么好吗?参加了海景房看房团的市民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购买海景房的经历。

华女士称,去年12月底,她参加了金鼎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南昌西湖分公司(金鼎房产公司)一个看房团,前往山东威海乳山市看海景房。“我交纳了200元,开启了5天的看房之旅。”在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长途大巴后,40余人的看房团被营销人员带到银滩风景区,“那里密密麻麻分布着大小30多个楼盘,有些确实是靠海的,有些离海边有三四公里远,只有高层才能看到海。”

华女士称,到了银滩风景区,营销团队活动安排得很好,吃海鲜、看风景,过得可惬意了。游玩一番后,看房团的人便被带去参观一个个的楼盘。“每到一处楼盘,就有专业人员介绍楼盘的情况,以及周边有些什么配套,解说完了,就有一群置业顾问一对一服务,为你算一笔经济账。”

“那种场景是非常热闹的,每过五六分钟就有人敲锣,敲锣意味着成交。在那种氛围中,你很难保持理性和冷静。”华女士承认,当时她被热闹的场景冲昏了头脑,交纳了6万元定金。

事后了解情况反悔 退款损失1万定金

吃喝玩乐几天后,华女士回南昌咨询了一些曾经买过海景房人后,才得知并没有那么好。“那里基本就是个空城,只有夏天有一部分度假者在那边生活,其余时间基本没人,周边的配套也很匮乏,出行一点都不便利。”

华女士顿时后悔了,她向金鼎房产公司提出退款要求,多次协商后,对方最终扣了她1万元的定金。

业内提醒下单别冲动 异地购房更需谨慎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资外地旅游地产或海外置业。常见的模式就是报名参加看房团,一群人被地产公司拉到某个郊区别墅里面,热闹的欢迎会、精美的广告、巨额利益的煽动,在一片成交火热氛围中,头脑发热地便下了单。

业内人士提醒,对于外地旅游地产项目,不是单凭去一趟就能全方位了解全面的。“投资者要尽可能多地了解项目开发企业的资质、房屋质量,还要了解项目周边的规划、配套等,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等诸多方面的因素。”

记者在山东乳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上看到,2月28日,该局启动了房产中介市场规范整治工作,还特别发布了购房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海景房时务必谨慎,切忌盲目跟风,避免发生购房矛盾和纠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