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大红谷滩”板块呼之欲出

2017-03-23 08:48: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北延工程可“直通”二七隧道 较快下半年开工 明年可快速直达湾里

3月22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作为南昌市南北向重要联系通道,让经开区、红谷滩新区、新建区无缝对接的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预计今年9月完工。该工程完工后,一期北延工程和二期工程将陆续开工,其中一期北延工程将从黄家湖立交横跨庐山南大道至香江路,并可通过香江路与二七隧道对接。

建设中的黄家湖立交

工程进展

1月 主线右幅已通行

据悉,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黄家湖立交-长堎立交段)起于黄家湖立交,止于长堎立交,将现有四车道路基改造为六车道高架,工程全长4.89公里。

1月中旬,为确保春节期间过境及返乡车辆畅通,昌九快速路长堎立交主线右幅(红谷滩侧)实施导行,交通导行的位置位于昌九快速路老街中桥至长堎立交段,全长约1.3公里,将长堎立交老路左幅(新建区侧)通行的车辆导行至改造好的长堎立交右幅(红谷滩侧)。

南昌市政公用集团项目公司昌九快速路一期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因施工,往来车辆均走长堎立交老路左幅,部分路段每个方向只有一个车道,使得行车缓慢,车辆导行至主路右幅后意味着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主线右幅全部通车。 

6月 黄家湖等三座立交全部完工

一期改造工程中,包括双幅主线、新增三座互通立交(黄家湖立交、怡园路立交、会展路立交)及一座互通立交改造(长堎立交)。

目前,这四座立交桥均在加紧施工。3月22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在黄家湖立交现场看到,虽然正下着雨,但不少工人还在冒雨施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连接经开区与红谷滩新区的黄家湖立交,目前正在进行和经开区一侧黄家湖路顺接口对接施工。红谷滩一侧的绿化和施工已经完成,整座桥今年6月将全部完成施工。

与此同时,会展路立交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收尾。“主要就是完善交通设施,比如护栏等,还要摊铺沥青。”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长堎立交的改造也正在进行中,靠近红谷滩侧已经施工完毕,靠近新建区侧目前正在做桩基承台的工作。黄家湖立交、会展路立交、长堎立交的工程今年6月将全部结束。怡园路立交的完工日期尚无法确定,但该立交主路已经施工完毕,道路开通后,不影响整体通行。

9月 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竣工

随着今年6月主路左幅(新建区侧)施工完毕,4座桥也基本完成施工,很多人认为,整个工程将于今年6月竣工,但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的较新情况是:实际上,整个工程完工时间要等到今年9月。

据介绍,目前主线左幅正在进行路基施工,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预计今年6月底左幅施工可以全部结束,到时可以通车。”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左幅全部完工后,右幅还将封闭施工,目前在右幅行驶的车辆又将全部导回左幅。

原来,今年1月为了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右幅在少摊铺一层沥青的情况下,就开放了交通。“双向行驶的车辆行现在都在右幅,交通设施和地面划线等当时也不适宜做。”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右幅所有的工程完成施工预计要3个月时间,待该工程结束后,整个工程才能算竣工。

后续

一期北延工程对接二七隧道

据悉,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完工后,一期北延工程及二期工程也将陆续开工建设。一期北延工程将从黄家湖立交横跨庐山南大道,与香江路相连,通过香江路可直接前往二七隧道,预计该工程较快今年下半年开工。

可以确定的是,昌九快速路二期工程今年将开工。

利好

多地居民可以快速直达湾里

昌九快速路一期完工通车后,经开区、新建区及红谷滩区的居民可通过该路进行无缝对接,这对完善东西向的路网结构,带动沿线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红谷滩新区和经开区往来,需要经过庐山南大道或新建区,而昌九快速路一期完工通车后,从红谷滩新区经黄家湖立交就可以到经开区。

相关负责人说,昌九快速路一、二期工程完工后,还将实现昌南片区、红角洲片区、红谷滩片区、新建城区和蛟桥片区的无缝对接,从而带动沿线各片区发展。“等到明年前湖大道快速路建成后,昌九快速路一期可直通前湖大道快速路。”相关负责人说,昌九快速路与前湖大道快速路、九洲高架等无缝对接形成南昌市的快速环路,红谷滩新区、经开区、新建区居民等由昌九快速路前往湾里区等地,将一路畅通,没有红绿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