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福州航线败给动车 复航仅5个月又“下岗”

2017-03-22 08:59:0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3月26日起,民航部门将启用新的航季时刻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的航班将迎来新的调整。昨日,记者获悉,从换季开始,5个月前复航的南昌至福州航线又面临停航的命运。另外,此次换季,北京、成都等方向的航线加密,国际航线方面变化不大,泰国仍是国际定期航线的主力军。

南昌至福州航线 上座率达不到预期

早在2013年,随着南昌到福州高密度开行的动车竞争,福州航线很快就停开了。2016年10月30日,随着航班换季,长安航空又重新复航了南昌到福州航线。

但是这次复航却并不顺利,今年3月26日随着夏秋航班的换季,南昌至福州的航线又要停航了。据江西机场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复航之后,航空公司曾以99元的特价机票吸引旅客,但是效果不佳,因为上座率无法达到预期,在航班换季时,这条航线最终还是“下线”了。

业内人士表示,这条航线与动车相比,还是竞争力不足,从南昌到福州的动车票价160.5元,全程3个多小时,而且福州火车站比福州长乐机场距离市中心更近,因此这条航线在竞争上并没有太大优势。

相比福州航线,与高铁及动车行程产生竞争的上海、合肥等航线目前运营还比较稳定。

南昌到西南等方向 仍是高密度航班主力

尽管有航线停航,但也有不少航线加密。据江西机场集团有关人士称,从较新的航班时刻表中可以看出,目前南昌航班密度较大的仍为北京航线,已经达到了每天10班。此外,除了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每天的航班可达到五至六班,南昌到西南等方向仍是高密度航班的主力。

3月26日换季之后,从南昌至成都的航线也跻身高密度行列,每天有5班。此外,南昌到西安每日有8班,到昆明每日有7班,到海口每日有6班。

另外,随着新航季的到来,南昌还将引进更多宽体大飞机,让乘机出行的旅客更舒适。据深航南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昌已开通12条航线,执飞14个航班,其中国际航班1条。在过去的2016年,深航南昌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5%,排名第二,今年将会引进宽体机,为旅客提供更多选择。

航班换季后 有三条定期国际航线

换季之后,省内主要有两条航线,分别为南昌至赣州和井冈山。港台航线也保持稳定,其中南昌到香港航班为一、三、五、日执行,南昌到台北、高雄均有航线。

国际航线方面,主要为泰国方向,泰国的定期航班有曼谷和芭提雅,另外有一条定期国际航线为巴厘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