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至福州拟建高铁 南昌东站、北站本月启动规划

2017-03-21 09:10:0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国务院近期发布“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记者了解到,南昌市本月启动了南昌东站、南昌北站规划。

我省规划南昌到福州高铁

省发改委铁路建设协调处人员透露,我省正在规划南昌到福州高铁。

据了解,江西正在建设昌赣高铁,这也是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在全国两会期间透露,黄冈到黄梅铁路、安庆至九江铁路今年将开工建设。黄冈至黄梅铁路是京九客运专线重要组成部分,自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经浠水、蕲春、武穴、黄梅与安庆至九江铁路相连,全长122公里。

南昌东站推动或早于北站

很多市民、网友关心南昌北站和南昌东站哪个会先建?记者了解到,这主要取决于哪个项目先启动,具体来说,南昌东站的建设取决于昌景黄铁路,昌北机场枢纽站的建设取决于昌九客专。

据悉,南昌北站(昌北机场枢纽站)目前主要是赣江新区在推动、南昌东站则是南昌市在推动。

在2017年1月16日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里有这样的表述:“力争开工建设昌景黄铁路,续建昌吉赣客专等6个项目,建成九景衢铁路,全线开通武九客专”,并没有昌九客专开工的计划,因此,就目前来说,南昌东站的推动要早于南昌北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