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赣江新区以大开放激发倍增效应

2017-03-21 09:08:1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3月15日,省商务厅党组率队赴赣江新区调研。记者获悉,调研中,围绕大开放,赣江新区提出了一揽子急需得到支持的事项清单,得到积极回应。事项清单包括申报设立国际临时开放口岸、适时申报建设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等12项内容,让人看到赣江新区大手笔规划的眼光、魄力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态度。

赣江新区肩负着引领全省新一轮全面开放发展的重任。当日,春寒料峭、雨水淅沥,儒乐湖新城区域内,产城融合初见雏形,一处处加紧施工的工地,深深播下发展的种子。记者了解到,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加快推进赣江新区建设,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着力推进机制创新、先行先试,努力打造成中高端产业承接基地和改革创新试验区”的要求,赣江新区以大投入推动大建设,以大开放带动大发展,以大产业促进大集聚,以大创新激发大活力,快速推进儒乐湖新城建设,着力打造行政审批、人力资源、金融资本、创新创业、双向开放等功能性平台,推动经开、临空、永修、共青四大组团融合发展。为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成规模,五年大发展”的目标,今后几年,赣江新区每年投入建设的资金预计为千亿元左右。赣江新区相关人士认为,高强度、高起点、高水平的建设,需要以大开放为引领,激发倍增效应。

据悉,赣江新区提出的请援事项清单中,包括口岸集群建设、综合物流建设以及先行先试特殊政策、高级技术中心申报、重点企业高级信用等级认证等柔性支持事项。其中,申报设立国际临时开放口岸、适时申报建设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特定进出口商品国家指定口岸、全面复制上海自贸区试验成果、推动赣欧(亚)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在新区铁路物流园开通等发展目标,生动地勾勒出赣江新区高水平建设、高标准配套、高效率运转的发展理念。

省商务厅对赣江新区提出的事项清单给予了积极回应。调研结束后,双方现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制定出台《江西省商务厅支持赣江新区发展的若干举措》,推动赣江新区建设我省内陆双向开放示范高地和内贸流通示范新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