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这10个县(市、区)被国家看中 将获重点扶持

2017-03-20 08:51: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好!消!息!

国家发改委第二批

返乡创业的高级试点公布!

江西6个县(市、区)成功入选!

第二批入选的试点县(市、区)

遂川县

于都县

南康区

乐平市

湘东区

贵溪市

加上首批入选的4个县(市)

德兴市、宁都县、余江县、新干县,

我省共有10个县(市、区)列入高级试点。

这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试点,

是由国家十部委联合评选的结果。

1.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工业和信息化部

3.财政部

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5.国土资源部

6.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7.交通运输部

8.农业部

9.商务部

10.人民银行

家乡得到了国家的认可,

不仅有重点投资,更有政策扶持,

因此获此殊荣是相当自豪和骄傲的!

入选有什么好处

1.推进试点地区相关工作开展,国家将在整合资源、盘活存量的基础上,对各试点地在政策、项目和渠道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

2. 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加快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促进脱贫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民生改善有重大意义。

说白了

就是入选了试点的地方

给政策、给项目、给渠道,

让你就近创业、就业。

另外,国务院为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出台了《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

意见有以下重点内容

①集体建设用地可以依法用于创新创业,包括返乡下乡人员也可以。

②自住房可以改造成农家乐。

③可以和农民合作改建自住房。

如果这几条政策能真正落地

远方的游子们将再也不用背井离乡

不用离开老去的父母

不用离开还没长大的孩子

并且返乡下乡建房

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

重要的是不用花光半辈子的积蓄

就可以拥有一套带碧水蓝天的大别墅啦

我们一起来具体看下

江西这10个被国家看中的县(市、区)

到底长啥样

他们有什么优势?

遂川县 

遂川县,位于江西省西南边陲,是两省八县的交界之处。遂川素有“红色政权之根、双仙福地之境、江西名泉之誉、世界名茶之珍”之美誉,农业和工业是遂川县的两个主要经济体系,每年都以8.4%提升率来提升。

于都县 

于都县是长征精神的发源地,中央苏区全红县之一和苏区精神的形成地之一,诞生了16位共和国将军。

于都已形成以有色冶金、新型建材、机械电子、现代轻纺和食品加工为主导的五大支柱产业。

乐平市 

乐平市自古就是江西的人文名地,有着古学府儒学里、观音阁、东山寺、乐平古戏台、红十军建军旧址等人文景点。更有文山石林景区、历居寺、洪公祠、洪岩风景名胜区、翠平湖等自然旅游景点。

这几年的乐平市,经济增长迅猛。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230.7亿元和113.8亿元。这可是不小的经济巨头啊。

贵溪市 

贵溪市是山水富饶的地方,是国家铜治炼基地,也是国家贮备粮基地。境内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双冠景区——龙虎山。

2016年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全年财政总收入30.1亿元,比上年增长13.5%。

赣州市南康区 

南康区是个客家人聚集的地方。这里有这客家人盛大的节日,而且城市绿化率很高。

南康区以民营经济为经济主体,在赣州乃至全省都有一定影响,有“江西的温州”之称。

萍乡市湘东区 

湘东区是萍乡的一个市辖区,地处赣湘边境,西南与湖南省醴陵市、攸县交界,是江西的西大门,素有“赣西门户”“吴楚通衢”之称。

德兴市 

德兴市为江西省直辖,素有“金山”“银城”“铜都”之美誉,已探明储量并开发的矿产达30多种,年产铜居中国之首,森林覆盖率76%,是中国最早的“百强”林业县(市)和中国科技兴林试点县(市)之一。

宁都县 

宁都是赣州市辖县,自古以来被誉为“文乡诗国”,总面积4053.16平方千米,居江西省第三、赣州市排名前列,现辖24个乡镇,总人口83万。

余江县 

余江县是江西省鹰潭市下辖的一个县,距上海、福州、温州等发达地区均在八小时经济圈内。人文荟萃,历史底蕴丰厚,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赋诗颂扬过的地方,近代文化旗手邹韬奋的故乡。

新干县 

新干县是吉安市的“北大门”, 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和副食品生产基地。素有“粮仓、桔乡、林海、盐田、药邑、青铜王国”之美称。风景名胜有东山寺、东山森林公园、文昌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