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建高铁新区 赣州、九江、上饶、新余谁能率先崛起

2017-03-20 08:47:3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九江和赣州一直在争着谁是“江西第二城”,后来似乎九江已经渐渐被甩远。过去这一年来,赣州大动作连连,赣县撤县设区、赣州蓉江新区设立、昌吉赣如火如荼建设、赣深客专开工……反而九江不温不火,终于,终于,我们等来了个重磅消息,这一次,九江请抓住机会。

九江高铁新区呼之欲出这些地方要崛起了! 高铁九江人民已经等它等的太久了,宜春、萍乡、婺源……都是高铁呼啸而过。唯独九江好像被遗忘,终于来了!

日前九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已成立了服务推进机构,并启动了规划修编,水系改造临时过渡性工程和征地拆迁等工作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九江高铁新区

据了解,高铁新区位于九江县沙河街镇、沙河经济开发区、狮子镇、城门乡界内,东至庐山站东广场,南至杭瑞高速,西至通江大道,北至武九客专铁路,总占地面积28平方公里。

高铁新区将重点打造高铁交通枢纽、城市综合体、狮子物流园。同时,依托岳母墓、岳飞夫人墓和狮子洞景区,建设高铁生态文化园,发展文化旅游、旅游地产、生态旅游、观光休闲等产业。

高铁新区呼之欲出,必将带动周边地方崛起,九江县崛起指日可待。

九江做了哪些工作

目前高铁新区已成立了服务推进机构,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督促各地各部门倒排工期,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同时m九江县启动《九江县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修编和九江高铁新区规划编制工作,并委托九江市城市规划市政设计院进行前期资料收集工作。1月份确定江西省基础测绘院为高铁新区地形图测绘单位,现地形图测绘作业基本结束。

九江县还按临时过渡性方案,启动水系改造临时过渡性工程,项目正在加紧推进,预计在3月底汛期前完工。此外,征地拆迁工作也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已完成征地437.8亩,占总面积的82%,其余房屋的拆迁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九江高铁时代今年暑假就可实现

武九高铁暑假通车,九江和南昌、武汉融为一体

目前武九高铁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今年7月全线通车,届时将构成九江与武汉、南昌之间的快速城际交通圈,武九高铁线路起于湖北武汉站,直抵九江县,利用昌九城际铁路接入九江站,全长19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届时,从九江乘高铁到武汉仅需1个小时

合安九客专,融入京九高铁大动脉

合九客运专线(合肥-安庆—九江)分为合肥至安庆段、安庆与九江段,速度目标值350km/h,接入九江县站,远期接入昌九客运专线,形成南昌到北京的又一条高铁通道,对于江西对接京津冀地区具有重要意义,九江到合肥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九江南下深圳、北上北京将更加便利。

九江将在这一波高铁红利中抢占先机,九江县也将顺势崛起,为家乡点zan,高铁终于要来了! 

当然,九江也不能沾沾自喜,江西其他城市也是跃跃欲试,甚至走在前头。赣州、上饶、新余多地高铁新区也在如火如荼建设。

赣州高铁新区

2017年2月,赣州高铁新区核心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初步启动。依据赣州市都市区总体规划及高铁新区相关规划,赣州高铁新区将打造成高效、快捷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高标准建成城市门户和商务、物流中心,构建临空、临铁经济区,成为加速赣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上饶高铁新区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去年12月开工建设,集中开工的“十大项目”,涉及大数据、旅游、商贸、物流、电子竞技、建筑科技、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247亿元。项目建成后,为上饶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新余高铁新区

新余致力打造高铁新区, 统一规划、统一协调高铁新区管理工作,激发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着力将高铁新区打造成新余创新发展的新名片、转型发展的新平台和城市商贸、商务新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