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不辜负百姓期盼 江西省级医院新院纷纷初现雄姿

2017-03-17 08:54: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大学一附院象湖新城院区封顶

省妇保红谷滩医院施工现场

在省级重点工程方阵中,各省级医院新院区与老百姓的关系非常“亲密”,新院区从选址起就极受关注,开建时就汇聚了期待,这便是建设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较好动力。

一根铁丝也不放过

3月7日,舒伟富在日常工地巡查中发现,工地钢筋没有做到百分百“满绑扎”。

“每个钢筋交错的节点都应该用铁丝绑扎,但我发现有一处是每隔一个节点才绑扎一次,这必须得补全。”在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红谷滩医院工地上,舒伟富就像一只“啄木鸟”,一遍又一遍地巡查,发现多么细小的问题,他都会立即反映给代建、承建、监理方面的人员,督促他们尽快解决。作为院方派到工地上的新院项目办副主任,舒伟富承认自己“很较真”。“医院工程建设必须较真,必须做到位,一根铁丝也不能放过!这也是医院对我的要求。”

今年59岁的舒伟富在省妇幼保健院工作了20多年,明年就要退休,红谷滩医院可能是他工作生涯的最后一班岗。

舒伟富坦言,和坐在办公室工作相比,在工地上班是“另一番滋味”,除了每天要花1个多小时赶到工地,还要面对可能产生的扬尘。项目办公室安置在用轻钢为骨架,以夹芯板为围护材料搭建的活动房里,每次刮大风,临时办公室都被吹得“轰轰”响。尽管如此,舒伟富心中仍充满期待:“这个项目是造福百姓的事,个人辛苦不算什么。”

省妇保红谷滩医院项目位于九龙大道和西站大街交汇处,距南昌西站仅一条龙岗大道之隔,步行不过10分钟。不久的将来,这里可为更多母婴服务,许多住在新城区的群众不用再“跑长途”到熙熙攘攘的八一大道,也可享受这家省级妇幼保健院提供的优质医疗服务。

近年,分管新院项目建设的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邹清水明显感受到群众对扩张优质妇幼保健医疗资源之迫切。

2016年,随着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该院门诊人次达到143万多人次,比2015年同比增长超过20%。“这样高幅度的门诊人次增长在全省所有医院都少见,无论是群众还是院方都盼着新院早日建成,缓解就医压力。”

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沿桃花东路,走到与象湖路的交界处,向西就可看到南昌大学一附院象湖新城院区的模样:一栋超长的大楼和5栋高楼挺立。因为我省医疗界“大腕”——南昌大学一附院的“加盟”,让这里早已变了样。

从“出生”那天起,这个将打造成全省区域性医疗中心的南昌大学一附院象湖新城院区就集万千瞩目于一身。在工地上,建设者总能看见有人开车或骑电动车来到新院区门口,翘首向里张望。“我们要对得起这份期待,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攻坚克难、精益求精,早日把项目建设好。”分管新院建设项目的南昌大学一附院副院长曹力说。

“原来踩着泥巴地进来,现在可以踏着水泥地出去。”9日,走在工地上,说起与新院建设,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代建事业部副部长刘亚兵很感慨。据了解,为建设好这一项目,作为代建方的瑞林公司可谓“高配”:派出代建事业部副部长蹲点现场主管施工。

“这是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代建的总体建设规模较大、单体建筑面积较大的公共建筑项目,我称它为‘巨无霸’。”对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瑞林公司负责该项目的项目副经理吴海宝仍历历在目。由于该项目体量巨大,仅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地下工程就是一项庞大任务。然而,2015年底,老天突发“脾气”。“按常理,冬天雨水较少,本是建设黄金时间,我当时拍着胸脯对院方说‘没问题’。没想到,那个冬天,南昌反常地下了近两个月的雨。”

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该干还得干。

吴海宝还记得,在那个冬天,院方、代建方、承建方、监理方,为推动项目进展,不知道开多少次动员会、协调会。“与项目有关的所有部门拧成一股绳,只想把项目建设好。”在多方努力下,大家克服天气带来的困难,没有耽误工程进度。

采访当天,吴海宝还带记者实地看了看已经完工的门诊大楼大厅。这是一个超高的大厅,看上去颇有会堂的气派。“跨度33.6米,高度为24米。”吴海宝介绍,建设这种门诊大厅最难的就是确保质量安全。可是,建设时,恰好到了8、9月份最热的时候。“夏天水泥容易凝结成块,我每天心里既着急,又知道不能急。”多方开了数十次会,建设约半年时间最终安全完工。“虽然这半年心里没踏实过,但成果令人欣慰。”

“我们的目标是建成一所能承担全省急危重病抢救重任的智慧医院,呵护全省人民健康,成为区域性医疗中心。”曹力介绍,一附院将对象湖新院区进行精细化智能设计。

据介绍,该院还将建一个“高大上”的设施——省内排名前列医院直升机停机坪。这片直径为26米的圆形停机坪设在医院西南角,可供一架直升机停放。届时,省内甚至省外周边地区急危重症患者可“直飞”新院区,停机坪距急诊科直线距离仅为75米,可让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救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