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980个重大项目 南昌二七过江通道今年开建

2017-03-16 08:39: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红谷隧道今年6月竣工,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2021年12月建成……日前,为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省发改委印发了2017年江西省重大项目(大中型建设项目)推进清单,并将对列入《江西省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大中型项目实行按季度调度通报制度。

清单显示,今年我省共有980个重大项目正在推进,包括设区市864个、省直管试点县45个、省直有关部门30个,以及有关在赣央企和省属企业41个。从地域分布上看,赣州拥有重大项目数量最多,共计181个,上饶和九江位列其后。南昌尽管只有75个重大项目,但投资总额仍居全省排名前列。

记者梳理看到,清单中所有项目都按照“计划建成”“续建”和“计划新开工”进行分类。其中,今年计划建成的项目包括:南昌市红谷隧道工程6月建成;省展览中心改造工程7月完工;天祥大道南延工程(洛阳东路至昌南大道)7月建成;南昌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8月通车;南昌市幸福渠周边的天香路、广阳路等共10条市政道路12月完工;南昌市新洪城大市场12月建成。此外,九景衢铁路江西段也将于12月完工。

续建项目中,清单对南昌市轨道交通2、3、4号线工程全部明确了竣工时间。其中,2号线将于2018年12月竣工、3号线在2020年12月竣工、4号线在2021年12月竣工。此外,九龙湖小学和中学将于2018年3月建成,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和十字街王府井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分别将于2018年6月和12月建成。

记者注意到,清单还提到了我省几所大型医院分院建设进度。南昌大学排名前列附属医院象湖新城分院(一期)项目、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分院项目(一期)、江西省儿童医院红谷滩新院项目、江西省人民医院红谷分院项目(一期)、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红谷滩医院项目(一期1标段)都将于2018年建成。

此外,今年计划新开工的还有南昌市九龙湖新城综合管廊一期工程、二七过江通道、儒乐湖区域基础设施项目等296个重点项目。

省发改委表示,全省大中型建设项目将实行按季调度通报制度。对各地、各部门、各企业报送的大中型建设项目每季度投资完成情况,省发改委将报请省政府领导审定后在全省进行通报。对实际完成投资进度慢的,将责成说明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对没有按时限要求报送每季度投资完成情况的,将一并进行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