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会代表:民营医院乱象怎么治?

2017-03-15 08:51:0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全国人大代表余梅

“民营医院在提供便捷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存在许多乱象。”3月14日,在接受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新村街道梨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余梅提出,应加大对民营医院监管力度。

民营医院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突出

余梅介绍,2016年,江西省医疗保险基金的专项审计中对91家民营医院进行了延伸审计,发现民营医院套取、骗取医保基金问题比较突出。

“有的民营医院通过人为篡改项目、虚构病历、伪造销售清单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有的利用老年人慢性病治疗等挂床骗取住院费以及诱骗治疗等方式进行骗取。”余梅举例道,个别地方“莆田系”民营医院以“套保、骗保”为生,用诱骗治疗、过度治疗、虚假治疗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

“有的医院没有药品进、销、存管理系统及医疗收费系统,内部管理混乱不堪。”余梅说,民营医院医疗队伍参差不齐,既有公立医院退休的医生,也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人员流动性较大,医疗服务质量得不到很好的保证,有的民营医院甚至还存在非法行医的情况。

成立医疗保险稽核巡查队伍

对此,余梅建议,卫计部门应加大对民营医院经营管理的监管力度,建立纪委、公检法、卫计、药监、人社、财政、工商、税务、审计等部门联动机制,一旦发现涉嫌犯罪的案件,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

“公安机关应积极查找问题和漏洞,对涉及医保诈骗方面的违法犯罪问题,从快、从严打击,在社会上形成不能骗、不敢骗、骗不了的氛围。”余梅说,各地可参考上海市的做法,成立专门的医疗保险稽核巡查队伍,加大对医疗服务机构的稽核监控,切实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