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花博园4月开园 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图)

2017-03-14 09:02:1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花博园美景已现。记者徐铮 摄

施工现场。记者赵影 摄

“这个项目我们进行了配套路网工程、市政园林工程、建筑及装饰三大工程建设,可以说这种由几大工程‘组合’起来的综合性项目工程比较少见,难度也颇高。”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花博园项目部业主代表李斌鹏说。

3月3日,记者来到南昌市八大山人梅湖景区,花博园项目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据了解,作为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主会场,园区于4月开园。届时,这里将是一片花的海洋。

每天接打200个电话

“越是临近收尾就越忙。”李斌鹏告诉记者。记者采访时,李斌鹏的电话铃声不停响起。据了解,李斌鹏日均接打上百个电话。“最多的时候,一天接打200多个电话。”李斌鹏说,大部分电话都与园区工程进展相关。

据了解,到了施工末期,各施工单位交叉施工的状况比较常见,李斌鹏所在的业主单位就要承担起“协调人”的角色。

“园区南广场和梅湖南路对接,路沿石还没装完,给南广场铺装石材的工人又要进场。”李斌鹏说,这时就要对相关承建方的工序安排进行调节。

作为生产副经理,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向军军每天要在园区“散步”,日均步行20000多步。向军军表示:“步行时看得更仔细,随时发现出问题可以及时调整,有助于查漏补缺。”

“原来这里是一片荒地。”看着正在建设中的花博园,向军军感慨良多。2015年11月,向军军初次来到花博园项目部。刚到不久,就遇到强降雨天气。

当时,园区道路还没形成,只有由砖渣回填的便道,砖渣遇到雨水就软化,一压就变成粉末,使便道更加泥泞,对施工材料的进场影响很大。向军军回忆,材料进场延误,导致混凝土浇筑时间加长。“打混凝土一般只要两三个小时,因下雨不便,这道工序要花10个小时才能完成。”

工人们每天都在泥泞中开挖,因为雨下得太大,很容易出现塌方,所以要反复施工,耗费了成倍的人力、物力、时间。向军军表示,2016年上半年,慢慢摆脱雨季带来的影响,回到正常施工状态。

每天下班后,向军军的手机仍要保持接通状态。“工地上有什么事,就需要马上赶到现场处理。经常在凌晨接到工作电话。”

处理完一件事一般要个把小时,回来后虽然很累,向军军却难以入睡,总惦记工程进度。“今年春节,也安排了任务,大年三十和初一,大家在工地上拜个年,又投入到工作中。”

工作人员成半个花卉专家

在园区内的果雨华盖广场,成片的杜鹃花开得正艳。记者了解到,为在4月呈现花海盛景,主园区内种植花卉达97种,约800万盆。“因花期不同,所以按有关比例种植。”向军军表示,2月底3月初,种植杜鹃、月季等;3月下旬,种植银莲花、天竺葵、羽叶薰衣草等。向军军笑着说,如今对花草有了不少了解,“感觉算半个专家了吧。”

记者在园区看到,主场馆采用徽派风格的建筑,将成为南昌较大最集中展示该市近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场地。另外,室外布展区的其他10个设区市及4个省直单位的展区也各具特色。

花博园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既激动又紧张,“就好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3月中旬我们会进行一些试运营,为开园做准备,希望花博园开园后能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本报记者 赵影)

新闻链接

南昌八大山人梅湖景区花博园项目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项目建设包含花博园主园区、景区提升改造区、基础设施周边配套路网工程、会展商业配套(本次暂不实施)四部分工程组成。项目工程总投资约22.89亿元。此次花博会建设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做到梅湖景区与花博园的有机结合,意在把梅湖景区提升为5A级景区,将八大山人文化产业基地打造成为高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把八大山人梅湖景区与花博园建设成为生态文化主题景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