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国展中心:7月起 不约啦!

2017-03-14 08:45:5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国际展览中心是南昌人熟悉的地理名词,承载了很多人的会展情结,也是红角洲区域的地标之一。去年10月,本报曾特别报道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今年将择期闭馆,并将打造一个综合体项目。

3月13日,记者了解到,7月以后,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将不新签展会合同,截至目前,备案的展会安排持续到了6月底。今后,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地块将打造集商业、商务、酒店、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万象城项目。

南昌国展中心 记者许南平/摄

国展中心见证南昌会展业辉煌

南昌国际展览中心由南昌市红谷滩城投集团公司投资兴建,2006年开始承展,总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室内净展览面积61000平方米。展馆包括7个展厅和会议区,室外展场可设72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室内展厅可设34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

走过11年的国展中心见证了南昌会展业的辉煌。“近年来,南昌会展业突飞猛进,展览数量、规模均在全国排前列,国展中心功不可没。”南昌市政府会展办相关负责人说,2009年至2015年,南昌连续七年被评为“全国十佳会展城市”,最近几年发展更迅速,国展中心营业额从最早每年200万元左右到了现在3000多万元。目前,在南昌举办的全国性品牌会展活动每年有3~4个,在中部省会名列前茅。这些展会的成功举办,聚集了大量人流、物流和资金流,推动了南昌餐饮、住宿、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

7月起国展中心不再新签展会合同

发展壮大的同时,国展中心渐露弊端。较大的硬伤是场地面积小,室内净展面积仅6万多平方米,现在很多高级展会对面积的硬性要求是达12万平方米以上。第36届和第38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原本在这里举办,后因面积不够,主办方只能选择别的城市。此外,国展中心运营时间已达11年,功能老化,一些设施和配套跟不上现代展会需求。周边交通问题也难以根治,每逢大型展会,展馆门前道路容易堵车,影响市民逛展。

2015年,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第三次调度会议纪要明确:国展中心2017年择期闭馆。

“截至目前,国展中心在我们这里备案的展会活动安排到了6月底,7月份以后不再新签展会合同。”昨日,南昌市政府会展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造商业居住一体的万象城项目

去年年底,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与华润置地(南昌)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润置地将在红谷滩新区红角洲片区投资建设华润中心项目(万象城项目)。

记者搜查后找到了一张网上流传的万象城项目示意图,该项目计划建设位置,正是南昌国际展览中心所处的位置。昨日,红谷滩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展中心”所在位置确实准备打造万象城项目,但具体开建时间等则不清楚。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万象城项目规划用地约340亩,总投资约180亿元,将建设集商业、商务、酒店、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南昌城市配套功能,不断提升南昌城市品位与消费结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