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限购扩围楼市遇冷 受影响者可退房

2017-03-13 09:13:0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升级版“限购令”引发广泛关注。3月9日,记者走访南昌的房产市场后了解到,受“限购令”影响,南昌部分楼盘遇冷,购房观望者增多。此外,属于非限购区的九龙湖片区二手房呈升温趋势。

本轮限购仍以个人为单位

8日,南昌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意味着该市升级版“限购令”正式实施。据了解,本轮限购,南昌市限购范围扩大。该市规定,除九龙湖区域(红谷滩新区祥云大道以南区域)和儒乐湖新城(东至赣江,西至皇姑路,北至儒乐湖大街,南至英雄大道)外,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本市户籍居民出售住宅。

与去年10月“限购令”类似,本轮限购继续分区域、分户籍进行,并以个人为单位实施。

“上轮限购也以个人为单位实施,即一个家庭内若夫妻双方只有一人名下有房,另一人则能在非限购区购房。此外,家中未成年人也可在非限购区买房。”南昌市房管局开发管理处处长黄祥斌告诉记者,与上次限购不同,本轮限购规定未成年人不得在市区购买住宅。

黄祥斌介绍,未成年人不能购买住宅的“市区范围”指的是所有限购区域,即除九龙湖区域(红谷滩新区祥云大道以南区域)和儒乐湖新城(东至赣江,西至皇姑路,北至儒乐湖大街,南至英雄大道)外的区域。

受影响者可退房

“客户在8日付了首付,但网签系统关闭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限购范围扩大了,有没有具体的楼盘说明?”……9日一大早,黄祥斌办公桌前便围满了就“限购令”前来咨询的人员。

9日,记者走访了部分楼盘。

蓝光林肯公园 ( 论坛 )是位于南昌市高新区的一个新小区,该楼盘地处艾溪湖以东,上次限购时,未被划入限购范围内。升级版“限购令”发布后,该楼盘被划入限购范围。

“此前有意向的客户得知限购消息后,多数人现处于观望状态。”蓝光林肯公园楼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客户在8日前已办理网签,购房不受影响。如果客户在8日仅交付定金,但没有交首付款签约的,只能进行限购申报。“目前,我们有两名客户受到政策影响,可能会退房。这种情况属于不可抗力因素,我们可以全额退款。”

到九龙湖看房者渐多

9日,红谷滩怡园路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限购升级首日,他接待了3组前往九龙湖看房的刚需族,成交意向明显。此前,前往九龙湖看二手房的客户并不是很多。

资深置业顾问熊明表示,春节假期结束后,南昌房价出现一波上涨行情,购房者以购买学区房和改善性需求的人群为主。以红谷滩怡园路一套100平方米的三房为例,总价较年前上涨约20万元,均价达1.8万元/平方米。“红谷滩中心区房源越来越少,价格越走越高,所以很多刚需族前往九龙湖买房。”

对南昌升级“限购令”,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指出,南昌限购范围扩大,包括南昌县等区域也开始纳入限购范围,说明此前市区限购后,部分购房需求开始流入郊区市场,进而使近期郊区市场控制房价压力增大,所以相关部门才会有类似限购的做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