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最严限购令”权威解读

2017-03-10 08:46:1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突破南昌“最严限购令” 夫妻俩一方不限购且没房就有戏

南昌出台“最严限购令”。3月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市房管局获悉,南昌已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本市户籍居民出售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对已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未成年人不得在市区购买住宅。

以“个人”为单位限购 未成年人受限

对于新政是以“家庭”为单位还是以“个人”为单位进行限购,网上流传的版本不一。

南昌市房管局开发管理处处长黄祥斌在接受记者采访说,“即只要夫妻其中一方没有拥有房产、不属于限购对象,就可以以个人名义购房。”对于“可以以个人名义购房”等情况更进一步的具体细则,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正在逐步制定中。

此外,未成年人不得在市区购买住宅,那么对于“市区范围”究竟怎么理解?黄祥斌解释说,“市区范围”指的是南昌市所有限购区域,即除九龙湖区域(红谷滩新区祥云大道以南区域)和儒乐湖新城(东至赣江,西至皇姑路,北至儒乐湖大街,南至英雄大道)外的所有城区。

中国江西网记者注意到,二手房也处于限购范围内。也就是说,只要在限购区域内有房(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就不可以再买了。

外地人刚来南昌买房会有点难

新政中提出,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或无住宅但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非本市户籍居民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出售住宅。

对于来南昌时间少于2年的刚需年轻人想买房怎么办?只能先交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在市区买;或者选择在非限购地区九龙湖购买。

那关于集体户口,能不能在市区买房呢?房管局办公室魏然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按照户口本的户籍所在地为标准,如果集体户口在南昌,又符合各项条件就可以买。”

住宅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我不是南昌户口,买的是2手房,打算3月9日过户的,是不是买不了?之前与中介、房东已经签好了合同。”有网友向中国江西网记者提问。

新政指出,住宅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所以只要网签时间在3月9日之前,都可以购买成功。

限购范围含南昌县、新建区

此次限购,将南昌县、新建区也纳入限购区域内。

目前,除九龙湖区域(红谷滩新区祥云大道以南区域)和儒乐湖新城(东至赣江,西至皇姑路,北至儒乐湖大街,南至英雄大道)外都在限购的范围内。

贷款额度的计算

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停止发放公积金贷款

根据新政,对已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

那么,符合公积金贷款的人群一次能够申请到多少公积金贷款呢?

在新政之前,在一个家庭中,单职工较高可贷50万,双职工较高可贷60万。

南昌公积金贷款个贷科科长胡郁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根据借款人的公积金缴存状况、账户余额、缴存时间及剩余缴存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其可贷额度及还款能力。”

即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共同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剩余缴存年限系数。

缴存时间系数的计算

以小明为例,假若他们夫妻双方都缴存公积金时间超过5年,此时会出现两种情况:

1.公积金没有提取过,每人月缴额按照1200元计算,5年时间两人共有144000元,按照公式来测算,可贷款较高额度60万。

2.公积金之前提取过,如果公积金账上剩余1万元,则他只能贷款26万元。

因此,在新政之后,按照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为衡量标准,能够惠及更大的群体。“原来有很多‘按较低的标准缴纳,贷较高的额度走’这种情况,我们的主旨是让真正对公积金有贡献的人享受到公积金贷款的福利。”

中国江西网记者提醒市民,在日常提取公积金时,要考虑到“余额多则贷得多”这个因素。

突击缴存公积金来得及吗?

对于此前“限购令”一出,众多市民扎堆缴存公积金的情况,胡郁科长表示,“旧政到3月8日为止,今天就实行新政,我们认定的缴纳时间为:新建商品房以购房合同登记备案时间、存量房(二手房)以契税完税时间为准。”

因此,贷款市民可按照原计划进行公积金缴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