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麻智辉:九龙湖已经历房价快速上涨 提前透支价值

2017-03-09 11:04: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3月8日,南昌出台第三轮楼市调控政策,限购限贷再升级,同时对土地市场、商品房预售市场、市场监管方面都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堪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详情】

对此,搜狐焦点特邀南昌业内解析并评论此次调控的影响。以下为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麻智辉的观点:

刚满5个月,南昌“限购”政策再升级,主要是由于前期政策效果不是很理想,还是出现了房价不健康的上涨。

此次政策出台,将南昌县、新建区、湾里加入限购区域,主要是为了防止南昌房价出现继续上涨的态势。其中,九龙湖和儒乐湖不限购,可以看的出政府未来发展的导向是朝着这些区域。

九龙湖作为南昌城市发展的重点,预计打造成50万人口的中心城区,因此需要人口导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九龙湖限购将达不到预期规划。而且在2015-2016年,九龙湖已经经历了房价快速上涨的阶段,已提前透支了其未来价值预期。

儒乐湖作为赣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因此采取的是鼓励、宽松的政策,而且区域内项目较少,配套设施不完善,市民选择的可能性较少。个人认为,如果儒乐湖的不限购能够持续下去,该区域或将在几年后重演九龙湖发展历程。总体而言,这两个区域不限购,完全符合省委省政府及南昌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意图。

同时,这两个区域距离南昌市中心较远,即使房地产继续发展,不会对南昌整个市区的楼市稳定产生较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