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邓声显:没有价值的东西才不限购 限购的才有价值

2017-03-09 10:52: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3月8日,南昌出台第三轮楼市调控政策,限购限贷再升级,同时对土地市场、商品房预售市场、市场监管方面都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堪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详情】

对此,搜狐焦点特邀南昌业内解析并评论此次调控的影响。以下为南昌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邓声显的观点

1992年8月份康师傅方便面正式入市,那时候方便还是袋装的价格在大概是在0.35元左右,到了中期价格在0.8元-1元,现在大概是2元左右。看到这几个毫不起眼的价格,你可能没有多大的感觉,不就是一袋方便面吗?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么说吧。我1988年读书那时候一学期的学费大概是11元,到了1992年一学期的学费大概是37元折合105袋方便面,那时候能吃上一袋方便面的人毫不夸张地说是有头有脸的,堪比现在去五星级酒店一样荣耀。

35年过去了现在幼儿园大概一学期6000-8000元的比比皆是,折合3000-4000袋方便面,还是原来的重量,还是原来的味道。35年过去了,考虑GDP、CPI、物价增长、货币增长、经济发展啥的,谁敢说方便面生产企业是最有良心的企业呢?35年如一日,味道地地道道,价格更是地道公正?

我今年想说的不是方便面,但借方便面来说个事。

一个商品的价格是对价值的反映,方便面为什么涨不起来?道理不是明白着,一则是不限生产也不限购买!二则是方便面企业竞争大。这样一起供和求之间需求是平衡的或者供大于求制约了价格的上涨。

不限购的方便面没有什么价值,几十年如一日的价格稳定,而房地产限购用计划、行政手段去干预市场经济。局部地区或者短时间内打破了供求之间的平衡,这房子就一下子显得珍贵起来了,房价不涨才怪。

到底是谁在操这个大盘,真有点监守自盗的感觉!

而屌丝们一听闻限购政策加剧,就以为购买的春天就要来了,以为买的人少了房价就会跌,自己好像就能买到房子一样似的!我想说的是别做梦了,尤其是在春天里的梦简称春梦,伤身呐!

为何?能够被限购政策限制住的,都是购房能力不足的人;越有钱的人、越有势的人,越能跳出限购政策桎梏来角逐优势房源。拿“真叫卢俊地产观”里面一句话来说,权贵阶层一夫一妻你都限制不了,你还想限制人家买房?

每一次限购政策的到来都是社会财富、投机财富再一次分配的机会,都是再一次将贫富差距的鸿沟拉大的时候,虽然是难以接受的残酷现实,却是真的。

多说无益,没有价值的东西才不限购,限购的东西才有价值,多去领悟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