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从业者万骏:不破不立 从0到1

2017-03-07 10:0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己选择的路 跪着也要走完!

内容提示: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万骏,一次偶然的机会步入房地产经纪行业,从理工科技术男转型到地产弄潮儿,从当初不认可地产销售工作到逆袭成为一二手房营销策划领域的行家里手,期间经历了怎样的艰难困苦直至玉汝于成?且来听听他的内心独白!

缘起:从理工男到房地产新人

2006年的排名前列场招聘会,比以往时候来得要早一些。街头的灯笼依然高挂、爆竹声声不绝于耳、春节的喜悦洋溢在人们的笑脸、八一大道车水马龙、福州路体育馆人头攒动……我快步进入会场,一眼望去人海茫茫,招聘海报好似兢兢战旗,应聘者和招聘工作人员络绎不绝。

我边走边看,突然眼前一亮——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四五个人身着标准工作服、面带微笑站在那里,桌子上整齐地放着一些资料,其中一个短发女士用浓重的北方口音和应聘者说着笑着,她身后的招聘海报赫然出现了SUNCO 的醒目标志!这难道是一家外资公司?

我正寻思着,一个工作人员热情地迎上前来:小伙子,找到满意的工作了吗?我们这儿是做房地产的,你可以了解下……我顺手接过SUNCO的宣传单——海洋蓝的背景图案大气而深邃,“永远值得您信赖”苍劲有力跃然纸面,一番沟通之后,我对这家企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江西顺驰不动产网络有限公司,不是外资企业,也不是网络公司,顺驰是中国房地产综合服务商!

作为理工男,我本想通过招聘会找到一份自己想要的技术工作,但这样的岗位却很少,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地产对我而言是一个新领域,地产经纪是一个新行业,要不要跨出这步、值不值得一试?我的脑海里浮现了大学时期的那场辩论赛——先就业后择业VS先择业后就业?驰骏箫竹伴我生,心有宏志节节求!收到公司的Offer我毅然决定挑战自我,开启了我步入房地产的从业之路!

沉淀:身心疲惫 压力山大

我被分配到孺子路直营连锁店,以前我是穿厂服在生产车间工作,如今要穿西服戴领带俨然白领。对于中介,在很多人(包括当时的我)看来都觉得只是耍嘴皮子功夫,直到有一件事情彻底改变了我对房地产中介的看法:店长有一次带我去广场东路,空看一套租房——进屋后,窗户布满蜘蛛网,地上积满灰尘,卫生间灯也坏了,整个房子弥漫着刺鼻的气味……我对店长说这样的房子怎么租得出去?店长也没多说就让我在那里等着,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他气喘吁吁地跑上楼,只是手里比离开的时候多了扫把、拖把和一个大盒子!一番打扫和修整,半个小时之后房子干净整洁不少,灯也亮堂了,空气中弥漫的是清新剂的芬芳……

跑盘查勘、带客看房,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我仍然没有卖出一套房子。虽然客户是有几个,但客户的要求在当时的我看来都是不合理的——有的觉得房子地段是好但太老旧、有的嫌卧室虽大但客厅太小了、有的觉得房子顶楼爬楼太高、有的不喜欢一楼潮气太重……我觉得做二手房真的不是人做的,辛辛苦苦忙活半天也是枉然!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到家里,依然看不到成交的曙光,压力山大溢于言表。

喜悦:从0到1 破茧而出!

自己选择的路,就是跪着也要走完!渗入顺驰人骨髓的核心价值观犹如强心剂,激励着我砥砺前行——使命般的激情,信任并尊重每一个人,永不满足的挑战精神,鼓励创新,主动变革,创造奇迹的团队精神,共同发展,分享成功!3月底的一天我成交了一个租赁业务,4月初的一天我成交了一个代办业务……直到5月1日,这个属于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在系马桩开餐饮的李姐是南昌县蒋巷人,以前我去她店里吃过几次快餐,五一劳动节中午刚和同事空看一套孺子路附近的房子,我又去她店里吃炒米粉,闲聊中我得知她有个儿子在乡下,以后考虑到初中想在市里读书,有合适的就想买套孺子路附近的房子,此前她和家人也通过其他中介介绍看过几套,但都没有中意的!我眼前一亮:今天刚看的八中旁边的房子李姐也许没看过,果不其然李姐当即表示出对这个房子有兴趣想去看一下,我也顾不上美味的南昌炒米粉,随即火速带她前去看房……在店长的帮助下,在同事的配合下,在顺驰家人的努力沟通和有效斡旋下,最终成交了我进入地产经纪行业的排名前列单三方买卖业务!从0到1,破茧而出!

如今过去十多年了,虽然江西顺驰不动产网络有限公司已消失于南昌的房地产市场,但融创中国在去年已进入南昌并顺利拿下青山路附近一地块项目!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知不觉我步入房地产行业11年了,从一线基层做到运营管理层,先后从事二手房销售管理,一手房项目销售操盘,以及海外地产渠道运营;工作的地方从南昌(二线)到吉安、宜春等(三、四线)再到广深等一线城市,如今又回到南昌这个梦最初的地方。

然而,不论何时何地,万骏,永远值得您信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