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朗读者》96岁许渊冲老人回母校南昌二中参观

2017-03-07 08:58:1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3月6日上午,中国翻译届巨匠、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96岁许渊冲老人,回到母校南昌二中参观,并听取了该校国学社的学生用中英文现场朗诵自己的诗作。

前不久央视的节目《朗读者》让这位96岁的老人被广泛关注,但其实,1921年出生于南昌的许渊冲早已声名显赫,许渊冲从事文学翻译长达六十余年,译作涵盖中、英、法等语种,翻译集中在中国古诗英译,形成韵体译诗的方法与理论,被誉为“诗译英法少有人” ,北京大学教授,翻译家。

在国内外出版中、英、法文著译六十本,包括《诗经》、《楚辞》、《李白诗选》、《西厢记》、《红与黑》、《包法利夫人》、《追忆似水年华》等中外名著。1990年,许渊冲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2014年8月2日许渊冲荣获国际翻译界较高奖项之一的“北极光”杰出文学翻译奖,系首位获此殊荣亚洲翻译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