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东湖区今年将投资323亿 建51个重大重点项目

2017-03-06 08:45: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曾几何时,作为省城的“首善之区”,东湖区经济发展一马当先,综合实力名列前茅。可是,东湖区近10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一路下滑,多项指标在末游徘徊。日前,在东湖区产业发展推进大会上,东湖区吹响了产业大提升的“集结号”。今年东湖区将实施51个总投资323.84亿元的重大重点项目。

形成“6+X”产业发展体系

东湖区将重点发展健康养生服务业、文化创意旅游产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业及都市工业、现代商贸业、楼宇(总部)经济、现代金融业等六大产业,形成“6+X”产业发展体系。

●健康养生服务业方面,打造辐射全省的高端健康服务产业高地;巩固中科体检省级健康体检中心地位,推动投资2亿元的中科熹庐健康养生产业园项目建设。

●文化创意旅游产业方面,致力构建文化创意旅游业百亿集群,争创旅游收入过100亿。今年将启动百花洲、滕王阁、佑民寺等历史文化街区、景区建设,实现文商旅融合发展。其中,东湖区将实施滕王阁榕门路街景改造项目,在滕王阁东门至胜利路打造休闲仿古商业街。

●现代商贸业方面,持续壮大八一广场-中山路、青山南路两大“百亿商圈”,以两大商圈为轴,进一步扩大辐射面,带动周边乃至全区商贸业发展。同时,引导知名连锁商超向社区延伸。

●现代金融业方面,东湖区将打造区域性类金融服务中心,构建现代金融业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24%以上。

●楼宇(总部)经济方面,重点打造一批新金融、商务、文化产业等楼宇集群,力争到2020年新增亿元商务楼宇4栋,千万元商务楼宇15栋。

今年预计完成投资40亿元

2017年,东湖区重大重点投资项目共51个,总投资323.84亿元,其中2017年预计完成投资40.05亿元。这些项目分为五大类:

产业发展类项目16个 总投资248.5亿元

旧城改造类项目3个 总投资30.77亿元

城市建管类项目17个 总投资40.49亿元

社会民生事业类项目10个 总投资3.4亿元

基层党建类项目5个 总投资0.68亿元

东湖区将加快产业类项目建设进度,包括总部经济大厦,省政府1、2号地块商业改造,中山路八一馆商业综合体等,加快办理青山湖宾馆改造、洪都宾馆改造等项目报建手续进度,尽早启动主体工程施工建设;加速青山湖西岸片区22条路网、综合管廊建设,进一步完善周边服务配套设施。

充分发挥青山湖西岸等18个地块、800余亩土地资源和扬子洲地区的相继开发,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定位的项目,力争引进重大产业项目15个以上,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0个,投资总额突破100亿元。

发展壮大本地区骨干龙头企业,培育一批规模超十亿、百亿的企业群体。

中山路八一馆商业综合体年内竣工

记者了解到,今年,东湖区将实施胜利路人防平战结合工程二期项目建设。同时,胜利路中段的交通银行及周边地块商业改造提升项目,将建设商业楼宇。中山路原黄庆仁药栈地址正在实施中山路八一馆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年内竣工。

原青山湖宾馆地块进行整体改造,包括建设商业综合体和道路路网建设,项目占地面积40亩;洪都宾馆改造项目将打造集住宿、餐饮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酒店。

下正街旧改地块东至爱国路,南至八一桥匝道,西至沿江北大道,北至江西医院宿舍,拟打造高端商务楼宇项目;殷家巷旧改地块东至京九铁路以西,南至福州路以北,西至二七北路以东,北至南京西路以南,将打造商业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