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九成居民两年内告别“扛罐”时代

2017-02-28 08:58: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7日,南昌多名居民向本报反映,南京东路洪港小区建成已20多年了,共有108户居民,由于家里没有天然气,多年来他们做饭都用煤气罐,每月要外出换气,尤其是住高层的,每次家里换气总要雇人扛煤气罐上楼,实在不方便。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南昌不少小区仍需扛煤气罐。南昌居民扛煤气罐上楼何时是个头?

讲述

常年没通天然气老人为换煤气发愁

27日,小区居民代表张先生告诉记者,南京东路洪港小区共有108户,其中不乏上了年纪的老人,较大的居民已近90岁。由于家里没有天然气,这些年他们做饭都用煤气罐,每月要外出换气。

“近年来,全市对无照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进行整治,要求他们停运。这样一来,给老人送煤气罐的三轮车没法上路,送气员也不送。”居民张先生说,他们只能花钱雇人帮忙换气。多名居民感叹,小区天然气改造工程真的不能再拖了。

记者了解到,南昌南京东路洪港小区居民多年来没有用上天然气并非孤例。南昌红谷滩翠苑路阳光枫情小区也有不少居民扛煤气罐烧菜做饭。“我们小区交房都13年了,至今没通天然气。”家住南昌王家庄路的黄女士说。

回应

个人或社区申请调研后协商改造

南昌2014年在新老城区启动了天然气改造,缘何还有不少居民在扛煤气罐呢?

记者从南昌燃气公司了解到,截至去年3月,南昌市尚有30万居民用户和3000余户工商用户还在使用瓶装液化气、生物油、煤等其他能源,经过2016年的改造,目前南昌仍然有20万余户居民没有用上管道天然气。

南昌燃气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6年开始,南昌就开始推行“气化南昌三年攻坚计划”,2016年是推行这一计划的首年,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2016年南昌市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89166户,低于10.6万户的预期。

“这与老城区房屋结构混乱,以及南昌市出台规定,新修道路两年不能开挖,以及与部分沿街商户利益冲突等原因有关。”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昌计划到2018年底,全市管道天然气用户普及率得到较大提高,力争居民住户能使用管道天然气比例超过90%。

“还没有安装管道天然气的社区,可以通过个人或者社区居委会进行申请,我们会派人到小区调研,协商改造。”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物价部门规定,老城区用户管道天然气改造费为2800元/户,2016年后的新建楼盘用户无须交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