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直击南昌“2·25”火灾现场:KTV二楼全部被烧毁

2017-02-28 08:57:4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距离白金汇海航酒店1楼唱天下KTV重大火灾事故已有两天,昨日,本报记者获准特别进入到火灾现场内部进行拍摄:KTV一层和二层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几乎所有房间都被烟火洗劫过,大厅和过道更为严重,木质材料被炭化,钢筋被烧得扭曲,照不到阳光的走廊里黑黢黢,一不小心就会被斜乱的电线、管道绊倒。

KTV二楼全部被烧毁

从写字楼搬出的物品

现场外依旧保持警戒

记者发现,火场内多个消防设施,里面的消火栓和水带都没打开。很显然,火灾发生时,人们慌忙逃生,忘记了一些自救的常识。

火场自救小常识 一定要看看

消防队员介绍说,火灾发生初期的5至10分钟,是逃生的黄金时间。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觉得着火地离自己很远,存侥幸心理,结果因逃生不及时,白白浪费了黄金逃生时段。因此,每个人对自己工作、生活和消费的高层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要做到了然于胸。

被困后除了拨打报警电话,被困人员可从阳台或临街窗户向外发出呼救信号。如向楼下抛扔沙发垫、枕头和衣物等软体信号物。夜间则可用打开电筒、应急照明等方式发出求救信号,帮助救援人员找到确切目标。

如果着火点位于自己所处位置的下层,且火和烟雾已封锁向下逃生的通道,应尽快往楼上逃生,楼顶平台是比较安全的场所。如果有烟火从门缝进入,说明外面已被烟火封锁,这时千万不能开门,要用浸湿水的毛巾、棉被等塞住缝隙。

通过浓烟时,尽可能以匍匐等低姿势快速前进;万一衣服着火,就地打滚压灭火苗。逃生前较好用水浸湿衣服,裹住全身和头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在选择躲避位置时,要尽量靠近建筑主要通道的房间,以便在救援人员到达后排名前列时间被发现。不要轻易选择洗手间等狭小密闭的空间,待在有窗户并且没有防盗窗的房间里往往会排名前列时间获救。不要大声呼救,以免消耗氧气,吸入更多的有害物质。

装饰材料着火,有的时候大量的烟雾比火更要命,判断着火点和烟雾走向,选择合理的逃生路线是能否获救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