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启动

2017-02-28 08:48: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城市建筑如何布局,景观风貌怎样更协调?这需要大力提高城市设计水平。2月27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提升城市风貌特色,我省今年启动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工作。今后我省城市中心区、重点地段、城市新区等重点区域应编制区段城市设计,明确空间形态、景观风貌、环境品质等要求。

城市设计是以保护自然山水格局,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城市文化,对城市形态和环境景观所作的整体构思和安排,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效手段。我省要开展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推荐上报国家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申报城市应有一定的城市设计工作基础,有较完整的管理队伍和专业团队,还要制定至少两年的城市设计工作计划。同时,能够按照城市设计,开展新城新区建设、老旧城区整治更新,承诺两年内在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为提高我省城市设计水平,我省要将城市设计纳入城市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重要内容,城市总体规划编制阶段应同步编制城市总体设计,统领城市建筑布局,协调城市景观风貌,体现城市地域特征。单体建筑设计方案必须在风格、形体、色彩、体量、高度等方面符合城市设计要求。同时,强化建筑设计管理,按照“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突出建筑使用功能以及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环保。建筑设计应充分体现地域特征、山水特色、文化元素,防止建筑“贪大、媚洋、求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