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红角洲怎么了?地砖破损路灯不亮 居民路难行

2017-02-27 09:24: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本报报道南昌红角洲岭口路交通拥堵、周边大面积圈地种菜等问题后,又陆续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每次路经凤凰南大道一排汽车维修店门前的人行道时,都会不小心踩上路面松动的地砖,特别是阴雨天,地砖下混杂着乌黑汽车机油的水很容易溅到衣服上。而在岭口路与长庚路交叉一带,路灯常年不亮,人行道地砖也是破损不堪,居民晚上出行总是磕磕绊绊。

红角州周边一人行道上地砖破碎

居民反映

凤凰南大道人行道上常中招

近日,红角洲居民李先生反映,近期雨水不断,他每次出门走在人行道上都得特别小心,因为遭遇多次“踩雷”事件。

李先生说,他家住红岭花园,小区门口的凤凰南大道临街有一排汽车清洗和维修店,因为长期被车辆辗轧,店门前的地砖很多都松动破损了。

“洗车的水积存在松动的地砖下,行人不经意踩上,脏兮兮的泥水溅到裤子上,甚至还带有汽车维修的机油,清洗都很困难。”

不仅是凤凰南大道人行道上地砖破损,据李先生反映,长庚路与岭口路交叉一带人行道部分区域也是高低不平,并且路灯常年不亮,夜间行走特别不方便。

记者调查

红岭花园小区门口人行道破损

23日,记者来到位于凤凰南大道的红岭花园小区门口,看到靠凤凰南大道的街面有三四家汽车维修店。由于人行道路面比车道高十几厘米,店家为方便顾客直接将车开至店内,在正对店门口用破碎的人行道砖石填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形成斜坡通道。而人行道路面破损不堪,汽车维修店的污水直接从门口流到人行道上,脚一踩,砖下污水溅出。

位于岭口路西口附近,记者看到一段近30米长的人行道地砖被打碎,地面开挖后,碎石与泥土混杂填铺,周边绿化带也被铲除。路经该处的居民刘女士说:“这里几个月前不知因何被开挖,施工人员完工后也未修复,行人不得不绕道走非机动车道。”

长庚路岭口路一带路灯形同虚设

记者在长庚路和岭口路周边看到,该路段安装了路灯,可附近一家餐馆老板陈先生称,自从搬到红角洲以来,就没见这一带路灯亮过。

记者还发现,在岭口路西口的人行道上安装了五盏太阳能风力路灯,都在道路一侧,每盏路灯下都留有一平方米大小的坑,深有近十厘米,路灯底部螺丝外露,没有任何防护设施。

当日18时,记者发现,其他地段灯火通明,只有岭口路西段和长庚路段的路灯不亮。有行人表示:“该区域的路灯安装是只做摆设用的吗?老人小孩经过此处,很容易摔倒。”

红谷滩城环局

已安排人员修复地砖

对此,24日,红谷滩城环局陶主任表示,人行道路面修复工作是由该局负责,但对于占道经营,应为属地管理。陶主任告诉记者,他会立刻派工作人员到周边现场查看,联合红角洲城管执法中队对周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清理,并作出相应的路面修复计划。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员对地砖初步修复,争取以较快速度修复到位。

红角洲城管执法中队邱教导员则表示,针对违规占道经营情况,他们会加强巡逻和清理,防止侵占公共场所和损坏公共设施现象发现。

预计岭口路路灯5月实现照明

红谷滩城环局陶主任称,岭口路延伸段路灯安装时间不足一年,但由于周边路灯电源供电不足无法通电,目前该局已同南昌市供电局协商, 在周边增设一处变压器,设计人员已勘查现场,目前正在设计线路走向及变压器放置点等问题,预计5月完成安装实现照明。

“五盏新能源路灯是一家公司为做宣传安装的,经红谷滩管委会同意,选择在岭口路西口安装试点,因为试用时间仅有几个月,为方便拆卸,该公司将试用路灯安装至人行道上的树槽内,且没有作相应的覆盖措施。”陶主任表示,该试用路灯可立即拆卸,并填补树槽,恢复树木种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