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上广深非老表最爱 前往这个城市的人最多

2017-02-24 08:53: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为期40天的春运人口大迁徙已于2月21日圆满收官。据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铁路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南昌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2774万人次,同比增加264万人次、增长10.5%,其中江西累计发送旅客1349万人次,同比增长7.1%。铁路出行依然是多数人的优选。

节后二波客流高峰 2月13日创历史高峰

通过梳理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中国江西网记者发现,春运返程期间,共出现两波客流高峰期,其中,2月13日创下春运历史较高峰日记录。

节后排名前列个客流高峰期从2月2日(正月初六)至2月8日(正月十二),务工人员大量集中外出形成,日均客流88.5万人次;

元宵节后,学生和务工客流叠加出行,在2月12日(正月十六)至2月16日(正月二十),迎来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期,日均客流约83.8万人次。

2月13日(正月十七)创下该局春运历史较高峰日纪录,发送旅客95.6万人次。

数据显示,春运高峰时段持续时间长,日均旅客发送增量达6.7万人次。此外,江西境内学生客流累计发送46.8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客流方向基本以高校聚集地的城市为主。

因票价等原因 普通列车乘坐率高于动车高铁

近年来,随着沪昆、郑徐高铁的全线贯通,南昌铁路局“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线基本成型,高铁成网效应显现,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占总运力的五分之三,在高峰期内管内动车组列车全部上线,近七成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同比增加14%的运能,并开行夜间高铁累计114对。高铁动车的普及为用户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快捷与方便。

根据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江西省境内,春运期间普通列车列车日均旅客发送量为18.5万人次,同比增加2%;高铁动车日均旅客发送量13.1万人次,同比增加15%。

由于高铁动车票价、车次等原因,乘坐普通列车的旅客数还是高于高铁动车。但与去年相比,高铁动车旅客增幅明显,2015年开通的赣瑞龙铁路、合福高铁,为周边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捷服务,且春运期间是该局动车线路中发送旅客人数增幅较大的,同比分别增长69%、22%。

江西前往杭州人数最多 南昌站发送旅客量较大

据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分析,2017年春运江西省内以去往南昌、赣州、上饶及九江客流量最多。从发送旅客数来看,南昌站成为春运发送旅客量最多的车站,其次分别为南昌西、九江、赣州、吉安、上饶、鹰潭。

尽管近年来,逃离北上广的呼声甚高,但根据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外来人口增幅依旧呈现正向流入趋势。

数据显示,春运返客流中,从江西出发去往最多的十大城市依次为杭州、广州、上海、深圳、厦门、东莞、武汉、长沙、北京、温州。以这十大城市购买的车票最多,抢票热度较高。

随着科技的进步,网上购票的出现为人们购票提供极大的方便,购票方式再不仅限于火车站买票亦或者是电话订票。从旅客购票方式可以看出,网上购票占购票总数的七成,已成多数人的购票优选。

列车行李架等成最易遗失物品位置 遗失物多为钱包等物品

春运无疑是场人口大迁徙,人多难免会因着急上车或者拥挤等原因忘记自己的随身物品。中国江西网记者查阅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发现,春运期间,江西省内火车站累计为旅客找到遗失品8363件。遗失物品中,以钱包、身份证、车票、背包、小件行李、手机最多。

据数据显示,坐火车最容易遗失物品的位置大多是列车行李架、售票窗台、查危仪、候车室座椅下、列车座(铺)位上、餐车、列车厕所、车站进站验证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