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2号线最难区间盾构顺利接收

2017-02-24 08:50:5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月22日,南昌地铁2号线顺外路站至辛家庵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破出洞门,标志着中心城区顺辛区间左线盾构顺利接收。

据介绍,顺辛区间为2号线建设过程中施工难度较大的盾构区间,沿线下穿10多栋建筑物、玉带河、地下人防等高难度盾构区域,且沿线建筑群普遍为低矮建筑,结构安全等级较低。为保障该区间盾构掘进顺利完成,在技术上,施工单位采用降低洞门水位的方式,防止地下水位波动变化影响盾构接收,并采取洞门破除连续作业方法,避免土体失稳风险。在管理上,施工单位严格做好地下水位、地面监测及风险预警控制工作,及时分析各项监测数据,积极总结优化施工参数,保障盾构工程安全平稳地接收。

目前,2号线2017年通车段(设17座车站,16个区间)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区间已全线贯通。2018年通车段(设11座车站,22条单线盾构区间,1个中间风井,1座主变电站)的4座车站及过江中间风井已封顶,7座车站及福州路站至八一广场站明挖区间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另外,地铁3号线(设22座车站)的18座车站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4座车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及疏解道路等前期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