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省人口出生率下降趋势初步扭转

2017-02-23 08:57:5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汪清林

2016年是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排名前列年,也是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的第三年。2月22日,记者获悉,根据江西省2016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省人口出生率下降趋势得到初步扭转,2016年全省出生人口为61.59万人,比上年增加了1.48万人。

据省统计局资料显示,2016年,在全省育龄妇女总数减少9.3万人,一孩生育率缩减4%的情况下,全省出生人口61.59万人,比2015年增加1.48万人,增长率达2.46%。

另据省卫生计生委全员人口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二孩生育率为48.42%,比上年同期提升了4.83个百分点。特别是2016年7月以来,全省二孩生育率达到51%,比上年同期高出7个百分点。

据了解,为凸显人文关怀,我省出台实行了一系列政策,比如生育登记制度、放宽了再生育审批范围、增加了计划生育奖励假、明确了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政策等。此外,还出台了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落实国家计划生育家庭扶助、阳光助学奖励等制度,为有生育意愿且有生育医学指征的失独者提供再生育技术服务,为符合条件的育龄夫妇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