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人越来越潮 2017年春运133万人次坐飞机出行

2017-02-22 08:41:3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从1月13日至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告一段落。中国江西网记者通过查询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后获悉,春运期间,江西全省保障航班11500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133万人次,同比增长9%,其中南昌机场预计保障航班8805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103万人次,同比增长9%。

此外,据昌北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结束以后,南昌飞往各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将“大跳水”,前往福州票价甚至为70元起。

春运期间迎三波客流高峰 昌北机场近两年来首次单日客流量破3万人次

通过梳理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中国江西网记者发现,2017年春运期间,江西民航运送旅客共分为三个高峰期,人员走势与国人的春节出行习惯相吻合。

其中,排名前列波出现在春节前。客流高峰客源主要以学生和务工人员返乡人员为主,日均维持在2万7千人次以上,高峰期日出现在1月25日(年二十八),当天航班234架次,旅客吞吐量29492人次;

第二波是从大年初五开始进入返程高峰,日均维持在2万8千人次以上。其中,返程较高峰期日出现在2月3日(年初七),当天航班230架次,旅客吞吐量30011人次,是昌北机场近两年来首次单日客流量突破3万人次。

第三波则是在元宵节后,主要以学生和务工人员前往发达省市人员为主,日均维持在2万4千人次以上。返程高峰期日出现在2月13日(年初十七),当天航班233架次,旅客吞吐量28806人次。

出境过年成时尚 数据证明江西老表越来越潮

根据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民航数据,不难看出,春运期间,江西民航的一大变化是:江西老表越来越潮,逆客流高峰外出过年的旅客明显增加。

随着过年传统思维的改变,到子女工作所在地过年以及外出旅游过年的旅客增多。昌北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春运期间,南昌始发旅客同比增长15.4%,而进港旅客同比增长仅9.6%。此外,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旅客较日常增多,儿童旅客春节期间激增。

数据显示,江西老表2017年春节表现出的另一大显著特点是:出境过年成为时尚。继传统热点城市韩国、泰国之后,柬埔寨、越南等东南亚旅游航线成为新宠,春节期间昌北机场还排名前列次开通美国塞班岛加班。同时,江西人前往台湾、香港等地区航线上探亲旅客明显增多,两条地区航线客座率接近90%。香港提高31%,台湾客座率提高17.5%。

春运后机票价格“大跳水”低至70元

昌北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结束以后,昌北机场机票价格将“大跳水”。飞往大城市机票方面,北京320元起、上海210元起、广州260元起、深圳280元起、珠海230元起、成都450元起、西安225元起、重庆240元起、济南380起,南京220元起、福州70元起;

此外,旅游城市航线方面,青岛280元起、厦门150元起、昆明300元起、大连290元起、三亚600元起、海口440元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