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彩礼地图出炉!江西15万元起步 你家乡多少?

2017-02-21 09:05:2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4年前,一张“全国彩礼地图”在微博上走红,该图以地图形式标注了中国各地的结婚彩礼金额,引发网友热议。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调查“天价彩礼”后,更新了各地数据,较新“中国彩礼地图”出炉。

从20世纪50年代的几尺花布,到改革开放后的“三转一响”(自行车、手表、缝纫机和收音机),再到如今一些地方用百元钞票“称斤论两”,国内一些地方不断加码的“彩礼”正在将一些普通父母压得喘不过气来。

对此

一部分江西人表示确实如此

也有一些江西人认为过于夸张

其实,

彩礼要多少,要看套路深不深!

一般来说,城市套路深!

四万八(四平八稳)、六万八(又顺又发)、八万八(一直发发发)、八万八(一路发)、十万(十全十美)

看了你是不是想回农村?但小编告诉你,农村路也滑,人心更复杂...

上来就要万紫千红一片绿...

万紫:10000张5元;千红:1000张100元;一片绿:600张50元,共计18万。

感觉自己一辈子结不起婚了...

你知道吗?

根据江西省公布的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

主要数据公报显示,

2015年,全省11个设区市的常住人口总数为4561.72万人。

其中,男性人口为2341.53万人,占51.33%;

女性人口为2220.19万人,占48.67%。

也就是说,按100个人为单位,男性占51个,女性占49个,

至少有两位男性娶不到老婆!

那么江西各地的彩礼标准是怎样呢?

南昌 

彩礼:市区10至15万元,周边县城大致相同。

朋友随礼:普通的300元,关系好的500元或1000元。

赣州 

彩礼:分16.8万元、17.8万元、18.8万元,其中17.8万元是当地的普通标准。周边县大致相同,市区会相对少点。

朋友随礼:普通的200元、300元、500元,关系好的可到1000元。

九江 

彩礼:8.8万元、10万元;周边县城可能比这还要高些,有房!

朋友随礼:普通的300元,关系好的500元或1000元。

新余 

彩礼:市区5.8888至10.8888万元,周边县城10.8888至15.8888万元。

朋友随礼:均是200元起,关系好的基本在1000元——5000元。

吉安 

彩礼:在4.88万元——8.88万元,但需订婚、结婚两次付清。

朋友随礼:一般在200元——500元。

上饶 

彩礼:一般在10万元,也有偏高的16万元或18万元,包含金饰和家具。

朋友随礼:一般200元、300元,好的500元、1000元。

鹰潭 

彩礼:市区多在8.8至10.8万元之间,根据经济状况约定三金。

朋友随礼:普通的100至300元,关系好的会在300元至几千元不等。

萍乡 

彩礼:3万至8万元,另外会给女方买三金,备住房。

朋友随礼:根据关系远近,在300至1000元之间。

抚州 

彩礼:5.8888至10.8888万元左右。

朋友随礼:普通的100至500元不等,但100元的已很少见,关系好的通常达1000元。

景德镇

彩礼:6至8万元,且必须有房有车有三金。

朋友随礼普通的300至500元,关系好的1000至2000元

宜春 

彩礼:6至10万元,另外需加30000元的金银首饰,和10000元左右的衣服。

朋友随礼:普通关系200至500元之间,关系甚好的1000至5000元不等。

看看网友怎么说:  

@anyword_V:贻笑大方,这指导价,有毛用!稀缺的,价就贵。市场规律!

@来生想做蒲公英:风气扰民,不是黑,越穷的地方越在乎彩礼之类的,现在的都快成卖姑娘了。

@襄阳星州灯饰:爱面子,爱攀比,很多人都把这个高度,提升到有房有车了。

@山西WJ0501:彩礼要多少,每个地方没有明文规定,从几万到几十万上百万不等,一个彩礼拖垮了多少家庭,政府部门是应该有反应了。

难道我们要一直单身狗?

别愁!

江报君教你扭转乾坤↓↓

1.先了解当地关于彩礼的风俗及习惯;

2.如果女朋友和她父母坚持要很多彩礼,最常见也最机智的表现就是:把女朋友争取到自己这边,再一起请求女友父母少要点;

3.千万不要!听到女方数目后就破口:卖女儿!肯定没有哪个父母愿意听到这样的话。

1.女方父母首先应该摒弃观念:不要彩礼就会让女儿受到婆家的低看;彩礼越高,女儿才会显得越尊贵;

2.不要漫天要价,毕竟小两口结婚后,是两个家庭的合并;

3.不要极端认为男方不爽快答应,就是不够爱或不够有能力,爱和能力并不全部体现在此时此刻能拿出多少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