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卫东花园3期大量违建 被列为国务院督办事项

2017-02-20 08:40:5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污水横流、侵占绿地、楼顶加层……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称,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卫东花园三期管理混乱,物业公司带头侵占公共用地违章搭建,小区内违建成风,严重破坏了整体环境。对此,物业公司竟称“物业收费低、很难阻止”。记者了解到,包括卫东花园三期在内的怡园路沿线、翠苑路沿线的大面积违章搭建,已被国务院列为督办事项,要求相关部门在今年6月前整改完毕。

小区北门边有一排违建铁棚屋

楼顶加层现象随处可见

20余栋建筑均“长”高了2~3层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卫东花园三期小区,刚从小区北门进入,记者就看到西侧有一排蓝色铁棚屋,里面经营着食杂店、便利店、蔬菜店等店铺。据小区居民反映,这排建筑就是物业公司搭建起来用于对外租赁的,而这排建筑并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

在小区内走了一圈后,记者发现,小区内的整体环境显得乱糟糟:车辆停放混乱、污水横流、小广告在墙面上打满了“补丁”。

更为夸张的是,小区内20余栋建筑,几乎每栋楼都长高了2~3层。记者爬上了该小区A区3栋1单元顶楼,发现原本19层的建筑,变成了21层——楼顶整整加盖了2层。进入加层部分,记者发现这里的墙体都是现浇完不久。粗略估计,加盖的部分有300余㎡。

记者还发现,小区A区1栋与2栋之间的绿地,上面已建起了200余㎡的灰绿色小平房,与周边高楼颜色格格不入。小平房被隔成三间,两边房间门已上锁,中间房间内堆放着些杂物。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是监控室。

物业公司:收费太低管理难

卫东花园三期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李经理向记者表示,该小区属于还建房小区,共有28栋建筑,小区内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员属于外来租住人员,流动性大,管理困难。而物业公司也属于沙井村村民自治的公司,并非专业正规的物管公司。

他表示,小区内违章搭建现象由来已久,从2008年就开始了。“原本楼顶的房间大多是复式楼,一些住户入住后发现楼顶渗水比较严重,多次打报告申请维修,经费迟迟批不下来。住户觉得不安全,于是在楼顶搭建了阳光房,后来就浇筑水泥变成了房间。楼顶加层建的很多房屋被隔成小房间用于出租。至今,这种现象已经十分普遍,根本管不住了。”

对于违建成风的原因,李经理归结为物业公司人手少,物业费收的少。“这里的物业费才0.2元/㎡,只能满足小区内的保安保洁、楼道照明、电梯维保及二次供水等费用,难以为继。”

居民:物业带头搭建铁棚屋谋利

问及小区北门附近的蓝色铁棚屋是否属于违章建筑,李经理称是物业公司搭建的临时建筑。“当时搭建也是经过上级部门批准的,一开始用于临时菜场使用,后来引入了早餐店、便利店等。”当记者问及审批手续及相关文件时,李经理又称没有。

居民告诉记者,蓝色铁棚屋内的店铺对外经营,每个月要向物业公司缴纳数千元的租赁费用。

对于A区1栋与2栋间冒出来的建筑,李经理称是用于监控室,去年已经建完,但他表示“目前相关手续正在报批中。”

该片区违建已被列为国务院督办事项

记者致电红谷滩城管执法中队,得到的答复是卫东三期的违章现象由来已久,很难管得住。

随后,记者来到南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红谷滩分局。分局办公室曾主任表示,分局接到过很多反映该片区违章搭建的问题。“红谷滩怡园路沿线、翠苑路周边的违章搭建(包括卫东花园三期)已成重灾区,目前统计到的违建房屋已有500多户,前段时间被列入了国务院督办事项,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曾主任透露,原计划在今年9月份之前清理完督办区域的违章建筑,但主管部门要求加快进度,要在今年6月之前清理完毕,拆违任务十分急迫。

目前,执法分局正在紧急排查和分步整治,从翠苑路沿线开始,集中力量有计划地拆除。“目前分局已派出5名执法人员常驻卫东花园三期,防止有新的违建出现。对于已有的违章建筑,建议业主自行拆除,否则迟早会被拆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