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快递员与外卖员哪个工资高?南昌小哥们这么说……

2017-02-17 09:03:2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快递站点未出现货物积压无人送的情况

穿梭在小区内的外卖员

连日来,上海某快递公司因快递员转行送外卖,导致多个站点快递积压,在网上引发热议。南昌快递员工作情况如何?快递小哥与外卖小哥谁的工资更高?2月16日,中国江西网记者对此进行走访调查。

快递公司:南昌暂未出现“用工荒”

李忠明在某快递公司已工作三年,他表示,年后该站点的14名老员工全部到岗,没人转行送外卖。

“网上说的现象我听说过,但主要发生在大城市,我们都是送周边的快递,快递员也是本地的,干的都比较长久。”李忠明说,目前快递点正常运营,没有快递积压的情况。

此外,李忠明也透露,快递员每送一件快递有1元的提成,每天一个站点需要配送上千件快递,双十一期间甚至达到2000件以上,快递员的工资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低。

快递员:送快递是干体力活赚辛苦钱

徐师傅是负责南昌大学全峰快递的派送员,几分钟内,他接打了近10通电话,一直在“打电话”、“接电话”两种状态中来回切换。

很多时候,他是“电话不离手”。“收件人查到快件已到达,就会打电话来问,或者收件人未及时领取包裹,等到达另一个派送站点时,他又可能会问能不能现在送来。”徐师傅坦言,电话涉及到服务质量,必须接。

十九中—南航—科技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经管学院—工贸学院,这是徐师傅每天七点起床后要派送的站点,一天近100件快递。派件讲求效率,因此他常常以面包代替午餐。

“送快递是体力活,赚的都是辛苦钱。”徐师傅坦言,每行都不容易,只要脚踏实地,做啥都能养家糊口。

转行后的外卖员:两者工资待遇差别大

中国江西网记者在走访过程中,时常有身着统一制服的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穿梭于各栋楼宇之间。

周瑜是某外卖公司的分队队长,管理着十几人的团队,曾经在快递公司工作了三年,转到外卖行业已满一年。

说起转行送外卖的原因,周瑜坦言是因为两者工资待遇的差别,“我以前也送过快递,一单才1元,每个月就三四千的工资,外卖一单5元,人勤快点每天轻轻松松赚200元,比快递工资高多了。”

“今年有七八个原来送快递的都转行来送外卖。”周瑜认为,快递员工作相对轻松,但工资也少,送外卖讲究时效,但赚的也更多。

采访时正值周瑜在给新员工传授经验,“你们一定要等顾客确认后才能点击‘已送达’,不然被投诉的话,就要扣20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