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报告H7N9病例28例 死亡7人

2017-02-17 09:01:1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月16日,记者从江西省卫计委获悉,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异常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省H7N9疫情呈高发散发态势,波及8个设区市27个县区。2017年1月1日至2月12日,全省报告H7N9病例28例,死亡7人。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评估认为,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经营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

据悉,2月13日至15日,全省无新增H7N9病例。专家预测,最近一段时间,江西散发病例仍有可能发生。

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尤其在冬春季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若接触,须尽快洗手;应购买有检疫证明的冷鲜禽、冰鲜禽及其产品。

此外,生禽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尽可能保持正常的作息,加强体育锻炼;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