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1月CPI同比上涨2.5%

2017-02-17 08:58:3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佳惠子

1月份,江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1.9%;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3.9%。

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影响CPI上涨约0.61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6.9%,影响CPI上涨约0.36个百分点,而猪肉价格上涨9%,影响CPI上涨约0.29个百分点;水产品中,淡水鱼价格上涨9.2%,海水鱼价格上涨11.1%,虾蟹类价格上涨10%;粮食价格微涨0.1%;菜类价格下降5.5%,其中鲜菜价格下降6.3%,影响CPI下降约0.18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下降5.6%。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持平。受医疗价格改革影响,医疗保健类价格涨幅较大,为6%,影响CPI上涨约0.46个百分点,其中药品及医疗器具上涨4.2%,医疗服务上涨6.9%;衣着、居住、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1%、2.7%、3.2%、2%、5.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持平。

专家表示,影响1月份市场物价运行的主要因素有:未出现强寒潮天气影响,有利于鲜菜的生产和运输,菜类价格出现少有的下跌。春节消费主要落在1月份,春运期间出行人数增加,交通价格上涨明显。这期间,居民对服务的需求增加,外出务工人员回乡,部分服务项目价格上涨较多,家政服务、美容美发洗浴、衣着洗涤保养价格分别上涨了5.5%、9.2%和8.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