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曝地铁1号线在卫东站-绿茵路站减速 被疑路基下沉

2017-02-17 08:52:3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南昌地铁1号线绿茵路站到卫东站区间限速通行已经好几个月了,“地铁列车的正常时速是60km/h,但从去年12月开始,列车通过这个区间速度最多不会超过30km/h,为何会出现区间限速的情况?”该网友怀疑可能存在路基下沉的情况。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进行了体验和调查。

记者体验

秒表测速 卫东-绿茵路的确有减速

16日下午,记者从地铁大厦站乘地铁到绿茵路站,途中开启秒表计算地铁大厦站-卫东站和卫东站-绿茵路站的行车时间。

经计时,地铁大厦站-卫东站里程长0.99km,用时1分17秒,此间列车平均时速为46km/h;卫东站-绿茵路站里程为1.18km,用时1分57秒,区间列车平均速度为36km/小时。

同时,列车行驶在地铁大厦-卫东站区间,记者感觉到,列车要在临近下个站点前开始降速至停车;而在卫东站-绿茵路站过程中,列车行驶中间能感受到较明显的减速。

在站点上,记者并未看到任何有关“限速”的通知。

地铁公司

列车速度由电脑调配 不存在人为限速

两个路段的确速度有所不同,但这是否是网友所指的“限速”呢?

对此,南昌地铁公司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并不存在所谓“限速”,因为地铁列车的速度是由车辆控制中心来调控的,也就是通常所指的“电脑控制”,具体的速度并没有明确规定,需要根据每个站点人流量和车辆间的距离来控制。

“因此,可能乘客在车上会感觉时快时慢,有时也会存在速度忽然下降的情况,但这些都不是人力控制的,而是电脑程序在安全值范围内和不误点的前提下进行了速度的调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