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青山湖区基建提速 龙王庙何兴村等地今年拆迁

2017-02-16 09:01:3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张雁

15日,记者从南昌市青山湖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今年青山湖区争取到高铁枢纽东站先行启动,地铁二号线向东延伸,还将启动龙王庙、何兴村等约120万平方米旧改征迁工作,这将加快城东地区崛起的步伐。

修复万寿宫、豫章书院等一批历史文化资源

据悉,南昌东站已确定建在罗家镇,今年的区政府报告也提出青山湖区要推进罗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开发,以申报省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推进高铁枢纽东站建设为契机,争取市级“封闭运行”政策,加快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先期开发板溪片区5000亩产业用地,与昌东工业园区连片打造主导产业。

青山湖区还提出,大力实施“文化+”工程,梳理、保护和修复好万寿宫、利玛窦教堂、慈母墓、南行军庙、豫章书院等一批历史文化资源,启动抚河故道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建设休闲农业示范点,将罗家镇打造成以“红色基地旅游、绿色休闲旅游、古色寻根旅游”为核心的文化旅游集散地。

龙王庙、何兴村等约120万平方米旧改征迁

此外,青山湖区将加快解放东路沈桥、李巷126亩和临江板块168亩商业地块的开发运作,促成万达广场、华润置地等一批高端商业项目落地。

青山湖区还将加快实施旧改棚改征迁。启动2017年龙王庙、何兴村等约120万平方米旧改征迁工作。加快完成解放东路综合安置小区、月坊综合性小区等160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全速启动工人新村、肖坊村等170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

同时启动东华大道、黎明路等一批老旧道路改造提升,实施义坊路、广州路东延工程,打通东西向主干路网。

围绕做优城市干线路网,拉开发展框架,加快推进地铁2、3号线、九洲高架二期(洪都大道)、天祥大道南延、洛阳东路综合管廊等重大市政工程建设,启动昌东大道、顺外路等主干道提升改造工程,幸福渠流域起步区11条路网全部拉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