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与广州九江赣州武汉长沙合肥6市“医保互认”

2017-02-16 09:00:1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章娜

去年南昌城镇新增就业人数86037人,完成任务的125.2%,调整工伤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5000余万元……昨日,记者从南昌市人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南昌市将推动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向北京、上海等城市延伸。截至目前,南昌市已与广州、九江、赣州、武汉、长沙、合肥等省内外六个城市实现“医保互认”。

为企业减负5000余万

据了解,南昌市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8.6万人,全市城镇就业率达到95%;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71.68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数140.82万人。

去年以来,南昌市全面落实社保费率调整和援企稳岗补贴政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阶段性由20%降低至19%,失业保险总费率降至1%。调整了工伤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轻负担5000余万元。

拟与京沪就医即时结算

同时,去年南昌就业人才招聘、社保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范围延伸扩大到长江中游城市群。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南昌市市本级城镇职工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的共有4.5万人,其中省内异地安置的有2万人,跨省异地安置的有2.5万人。

2012年8月,南昌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与广州异地就医跨省即时结算,即“医保互认”。2014年,南昌相继与九江和赣州实现“医保互认”。2015年12月,南昌、武汉、长沙、合肥四城实现“医保互认”。今年计划推动与北京、上海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