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生养二孩年花费约6.6万 江西多出生1.48万人

2017-02-16 08:59:3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年是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排名前列年,也是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的第三年。根据江西省2016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省人口出生率下降趋势得到初步扭转,2016年全省出生人口为61.59万人,比上年增加了1.48万人。

数据

去年江西人口出生率上升0.25‰

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江西全省人口出生率为13.45‰,人口自然增长率为7.29‰,分别比2015年上升0.25、0.33个千分点,人口出生率下降趋势得到初步扭转。2016年全省出生人口为61.59万人,比上年增加1.48万人。

省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说,人口出生率的反弹、出生人口的较快增加,反映出全面二孩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算账

生养两个孩子年花费约6.6万元

多生一个孩子到底要花多少钱,成为70后、80后关注的话题。在这方面,南昌市民方女士(大宝4岁半读幼儿园,二宝1岁4个月)的相关账单,或许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

经验

沿用大宝部分用品可节省开支

对于上述家庭账单,大家可以对照开销项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粗略统计出自己家的二胎生养成本。

其实,在方女士看来,二胎除了喂养及尿不湿等开支外,一般沿用之前头胎宝宝的用品,会比较节省。在两个孩子之间,一些费用也可以进行灵活调整,比如最近,方女士鉴于抚养精力有限,正逐步削减大孩子将到期的早教班课程。

难题

“谁带孩子”困扰不少二胎家长

记者采访南昌多名二胎妈妈时发现,生了二胎后,“谁来带”成为困扰她们的一大难题。 记者随机调查了7名二胎妈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