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湾里将融入南昌大都市核心区 建不一样经济开发区

2017-02-16 08:53:0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范志刚

提起经济开发区,人们立马就会联想到工业,传统的经开区已经成为各地的工业主战场。作为南昌市生态环境优良的地区,作为全省区位优势明显的景区,南昌市湾里区另辟蹊径,以工业理念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进一步盘活山水资源,要建不一样的经开区——生态经济开发区。

随着南昌市“揽山入城”战略的深入实施,湾里将融入南昌大都市核心区,“山在城中,山城融合”的发展格局正在形成。“以前的湾里只是都市后花园,今后将是南昌大都市区的中心花园。”湾里区区委书记于立山说,南昌市正在实施的“揽山入城”战略,给湾里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为湾里建设生态经济开发区奠定了基础。

生态经济开发区,核心就在“生态”二字。于立山说:“湾里建设生态经济开发区,并不是要像其他兄弟县区一样发展工业,而是要学习传统经济开发区抓项目、抓产业集群的工作方法,通过招大引强,推动多个绿色生态产业集群的形成。”

未来5年,湾里区将全面优化调整产业主攻方向,实现从过去聚焦旅游主业向集中力量发展“文化娱乐、休闲度假、健康养生、观光旅游”四大绿色主导产业转型。文化娱乐产业方面,按照“讲好故事、拍好影视、搭好舞台、办好节庆”的思路,促进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互动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方面,围绕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目标,大力引进和建设一批高端度假酒店项目、一批乡村民宿项目、一批互动体验式项目,不断提升休闲度假产业对外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健康养生产业方面,抢抓“健康中国”“中医强省”发展机遇,整合并利用区内江西中医药大学、江中集团和已有养生项目的功能作用,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国家慢性病防治示范区。观光旅游产业方面,重点推进旅游项目、基础配套、融入大旅游圈“三个升级”,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区。根据这四大绿色主导产业,湾里区还提出了未来5年打造“四个中心”,即区域性休闲度假中心、区域性健康养生中心、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区域性文化娱乐中心的奋斗目标。

号角已吹响,大军也已开拔。翻开《湾里区“揽山入城”三年建设项目表》,记者发现,2016年至2019年,该区投资将超过200亿元(含市级投资),重点推进58项重大重点项目。“如果说‘十二五’时期,湾里区通过三轮旧城改造,改变的只是外貌,那么在‘十三五’时期,建设生态经济开发区,主攻绿色主导产业,改变的则是湾里的内在。”于立山说,再过3年,“大美湾里”将初步呈现迷人风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