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东站选址罗家镇 昌东片区将形成高铁新城

2017-02-13 08:56:1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南昌东站将在于“十三五”期间启动建设,目前该站选址在青山湖区罗家镇。

青山湖区发改委主任王海波表示,初步勘探方案设在天祥大道与广州路交会处往南200米方向,目前已成立了“昌景黄高铁南昌东站选址工作青山湖区对接领导小组”,最终站点还需有关部门的批复。王海波说:“高铁东站落户罗家镇,有利于罗家镇打造成城东新城。”

南昌东站将接入新的高铁线路

南昌市发改委曾明确表示,南昌东站的修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昌景黄高铁与京九高铁将在未来通过南昌,现有的南昌站轨道无法承受高铁线路;而南昌西站的轨道线路已满,无法再容纳新的高铁线路,所以只能在其他地方选址建设新的高铁车站,以容纳这两条新的高铁。而在刚刚闭幕的南昌“两会”上,青山湖区委书记熊运浪透露出南昌东站落户青山湖区罗家镇并即将动工的消息。

根据省发改委公布《江西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到2020年,以南昌为中心,将形成1至2小时到达各设区市和武汉、长沙等长江中游城市,3至4小时通达上海、广州、深圳等周边主要城市,6小时至北京、西安、昆明等城市的快速交通圈。

南昌东、西站或通过地铁无缝对接

去年11月,在政协南昌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排名前列次会议召开期间,有政协委员提案,将高铁东站选址青山湖区罗家镇。农工党青山湖区总支委员会主委胡国华曾表示,南昌高铁东站建在青山湖区罗家镇天祥大道的秦坊、慈母村附近比较适宜。

据了解,目前南昌市城区范围内只有两座火车站,市民想要乘高铁,还得从离市中心较远的南昌西站出发。南昌东站选址罗家镇相比南昌西站,与南昌城区中心距离较近。

目前正在建设的南昌地铁2号线,将于明年8月1日开通部分站点。为此,青山湖区政协委员积极呼吁,将地铁2号线从辛家庵延伸修建至罗家镇。专家指出,“地铁2号线向北延伸,将南昌高铁东站与南昌西站连接,便于转乘以及缓解南昌交通。”目前,南昌地铁2号线北延正在研讨当中。

昌东片区将形成高铁新城

“省有关方面的会议纪要已经明确南昌东站建设在罗家镇。”王海波表示,目前只是初步勘探,确定了大致位置。据介绍,青山湖区已于1月22日成立了“昌景黄高铁南昌东站选址工作青山湖区对接领导小组”,迎接南昌东站的到来。

南昌东站建设将对昌东带来什么利好?青山湖区政协主席邹艾民认为,有利于彻底打开南昌东大门的交通通道,为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破除交通制约。据了解,罗家镇是青山湖区面积较大、人口最多的乡镇,也是南昌的东大门,其发展已远远滞后于其他乡镇,以至大家感叹“罗家镇多年未有变化”。

专家指出,交通是经济的大动脉,它深深地影响着区域内的发展脉搏。大部分城市在建高铁站时,会因高铁站形成一个高铁新城。青山湖区长王强表示,高铁东站建设,除了推动高铁区域范围内建设新城之外,推动昌东片区城市功能的日益完善,促进产业聚集均有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