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春房屋"征收令"下达 南昌一老伯拿到62万元房补

2017-02-13 08:49: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廖济堂

此旧改房屋征收地系省城青云谱区新丰社区地块

2月12日上午9时不到,家住徐坊街道新丰社区拖拉机厂生活区10栋的张老伯便来到井冈山大道721号的青云谱区井冈山大道两侧一期(新丰社区地块)旧改房屋征收指挥部,排队等待签订房屋征收协议。当日,该旧城改造项目下达房屋“征收令”,正式公布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和房屋评估价格。

项目涉及被征收户数829户

张老伯告诉记者,自己居住的生活区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房屋陈旧、管线老化、有的房子还晒不到太阳,与周边玉河明珠等现代小区相比,居住环境差距很大,居民盼旧改的愿望非常迫切。“我房子面积50.67平方米,这次评估价加上各项补偿和奖励,总计拿到了62万多元。几十年的老房子,能拿到这么多钱,我很满意。”张老伯说。

“这是青云谱区乃至整个南昌市春节后排名前列个下达房屋‘征收令’的重点项目。”井冈山大道两侧一期(新丰社区地块)旧改房屋征收指挥部综合办主任熊园胜告诉记者,该地块需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被征收户数829户。根据补偿方案,签约期限为该决定下达之日起至4月25日。搬迁期限为自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之日起15日内。

3月16日前搬迁交房可获较高奖励

根据规定,补偿方式实行房屋产权调换与货币补偿两种方式,由被征收人自行选择。被征收居民迁出原地后的义务教育入学,可选择继续在原户籍所在地按原招生办法入学,也可在安置房所在地就近学校入学。

被征收人在补偿签约期限内签约并在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交房的,另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20%给予补助。

被征收人在补偿签约期限内提前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再按时间分段给予奖励:在2017年3月26日(含)前完成签约并搬迁交房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20%给予奖励,在2017年4月16日至2017年4月25日(含)完成签约并搬迁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5%给予奖励,在2017年4月26日前没有完成搬迁的不予奖励。

此外,对在2017年4月25日(含)前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被征收人给予提前签约奖:每提前一天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按每户每日300元奖励,较高奖励每户不超过1.2万元,即2017年3月16日(含)前搬迁交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