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新增2万多个车位 187条道路“白改黑”

2017-02-13 08:42:3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璋

今年还计划建第二座餐厨垃圾处理厂 推进“气化南昌”三年计划

2月10日,记者从南昌市城市管理系统2017年“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工作部署大会获悉,今年南昌将继续围绕“美丽南昌 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总体目标,计划建设72个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21415个,并推进187条道路“白改黑”。

据介绍,2016年南昌市在“马路本色”行动中新增经费投入约4767万元,新添置各类冲洗车辆设备694台,清理生活垃圾、铲除灰沙约50万吨,冲洗路面3520万平方米。全年已登记63家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企业,1137辆全密闭车完成上牌,359辆全密闭车已成功与数字城管平台对接。

南昌市城管委主任杨宝根表示,2017年将深入推进环境卫生“马路本色”行动,由主次干道延伸至小街巷和社区,重点整治100个社区,打造50个示范社区,使73个开放式社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组织实施生米大桥维修加固,加强桥梁维修期间的病害监测,消除桥梁安全隐患。加快推进八一广场及周边环境提升改造,重点实施广场景观、建筑立面、广告店招、交通设施等项目。

杨宝根还透露,南昌去年建设完工41个停车场,投入使用泊位数7935个。2017年,全市计划建设72个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21415个,并推动出台《南昌市城区公共停车建设项目市级财政“以奖代补”暂行管理办法》。

对于渣土车的整治,今年南昌市城管委将九龙湖片区纳入重点区域范围,扩大全密闭运输范围,加快全密闭渣土运输车辆与监管平台对接,实现100%在线实时监控。同时加强渣土运输企业监管,建立运输企业评优和退出机制。而对于占道摊点、出店经营、露天烧烤和油烟污染,城管部门将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地铁出入口、集贸市场周边等区域的整治,疏堵结合,合理规范设置一批“便民服务疏导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南昌市将推进“气化南昌”三年计划,发展天然气用户89166户,改造老旧铸铁管网147公里,保障燃气供应,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并将燃气管理执法纳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管理。

在道路改造方面,南昌市将推进道路“白改黑”项目,计划实施道路“白改黑”187条,其中小街巷126条,共计约136.03公里。同时,按照路灯“增亮补缺”的原则,计划实施108处路灯提升改造,改造路灯8734盏,新安装路灯1363盏。此外,推动管线“上改下”项目,对民德路、朝阳中路、南京东路、广州路4条道路的管线实施“上改下”,将道路沿线的电力、移动、电信、联通等所有管线全部下地。

记者还了解到,南昌市正计划建设第二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提高餐厨垃圾收集率,并推动以PPP模式建设大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中心,目前处于用地选址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